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完成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118名2021级本科新生!新环境,新面孔,新起点,新生“政宝儿”们,欢迎你们来到中央政府大家庭!

 

校领导亲切慰问关怀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清晨的阳光刚破开阴雨的帷幕,云销雨霁之时,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等校领导一行来到了接待点。校领导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仔细询问新生接待工作的进度,充分肯定了学院迎新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氛围热情温暖。当看到学院吉祥物政宝热情地与新生互动、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新生们合影时,校领导们也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走访了2021级新生们的宿舍,与同学们切身交谈,仔细了解学生需求,感受到了新生们的活力。领导们亲切的问候、热情的话也使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学院温暖的氛围。何书记还特别嘱咐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意锻炼身体,佩戴口罩,建议同学们在校园里多转转,发现校园的美,勉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好规划发挥自己的特长。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使2021级新生们在入学之初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情,也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满满的信心和憧憬。

 

 

直击迎新现场

报到进行时 ing

9月9日清晨6:30,尽管天色还未完全亮,阴雨绵绵,但中财政管40余名志愿者依然保持热情,带着对学弟学妹的殷殷祝福与热切期盼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忙碌起来,望眼欲穿的等待,终于看见你的笑脸。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2021级学子们也加入到了中财政管的大家庭,他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活力与新鲜血液,学院也寄予了新生无限期望,并且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新生未到,各方先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副院长于鹏,副院长张剑,党委副书记李宇环,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团委书记李莎莉,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尹燕斌,2021级新生辅导员许缤月等老师来到报到现场,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早上7点,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第一名本科新生,随后新生们陆续抵达报到现场。考虑到实际情况和志愿者人数,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政管今年首次实行了迎新志愿者“一对多”的对接形式,让新生从入校到返回宿舍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好的体验,也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温暖。迎新工作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序高效地完成了一系列迎新工作。虽然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陪伴新生们完成报到中的各个环节,但在老师和志愿者贴心的引导下,新同学们完成了测温入校、新生注册、领取礼包等一系列报到流程,顺利抵达宿舍。

 

青春政好,未来可期,为迎接2021级本科生,学院特意制作了精美的手持板供萌新们合照使用。此外,可爱活泼的学院吉祥物政宝也备受同学们青睐,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新同学们合影,为萌新们拍摄与学院的第一张合照。

 

中午11时,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辅导员老师一同前往学生宿舍楼,逐一走访新生宿舍。学院领导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了学生们来自哪里、对学校的印象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嘱咐入学后多学多问,尽早适应学科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从晨光熹微到夕阳西下,志愿者们持续投入高度饱满的热情帮助展开2021级新生的注册报到工作。无论是阴雨霏霏,还是骄阳当空,志愿者们热情不减,高效娴熟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帮新生们搬运行李、带领新生们熟悉校园,使新生们感到温暖而亲切。

 

下午6时,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全部完成报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各位2021级新生很幸运在此与你们相遇。期望你,立鸿鹄志,秉承龙马奋进的精神,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做有担当、有理想的中财人,作踏实肯干、心怀天下的政管人。今朝梦圆挥笔墨,明日驰聘舞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