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华政茂,梦想起航——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

202172日下午14时,政府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院122名本科毕业生、32名学术型硕士毕业生、60名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生、2名博士毕业生以及45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姜玲教授,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于鹏教授,副院长张剑副教授,组织员南琪副教授,各系系主任,学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本科生成长导师,行政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宇环副教授主持。

IMG_256

李宇环副书记主持典礼

 

首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导师们入场。《致少年的你》毕业纪念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了几年前初遇中财政管时的点点滴滴。有挑灯夜战复习期末考试的专注,有为班级活动出谋划策的努力,有凉爽夏夜与三五知己在操场围坐成谈天说地的快乐,还有在老师们言传身教下钻研学术的坚韧与耐性……在政管的日子里,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就有遗憾,不禁勾起同学们心中的眷恋与不舍。几年前,同学们在人海中不期而遇,相聚、相识、相知于“中财政管”,而如今即将暂别,既有对美好回忆的依依不舍,又有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向往。

典礼进行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IMG_256

奏唱国歌

 

典礼进行第二项,于鹏副院长宣读《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2021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IMG_256

于鹏副院长宣读决定

 

典礼进行第三项,张剑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IMG_256

张剑副院长宣读通知

 

姜玲院长、吕丽书记、于鹏副院长、张剑副院长为市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IMG_256

   IMG_256

院领导为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典礼进行第四项,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姜玲教授致辞。姜玲院长首先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的父母、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坚守师者初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IMG_256

姜玲院长致辞

 

随后,姜院长指出,同学们是不平凡的新时代大学生,也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届中财大政府管理学院毕业生。同学们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在专业课堂乐学善思,在“为公讲堂”睿智深刻,在“模拟市长”大赛忧国如家,在“研究生案例大赛”宏图论道,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国庆70周年、校庆7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战场,展现了中财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本色,展现了政管人天下为公的责任担当和笃行则至的韧性品格,用自己的成功为学院15周年院庆交上了一份人才培养的精彩答卷。姜院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选择 锤炼韧性 追求卓越”的三点期望:第一,要守好“初心”,坚定选择。要坚守中国之治的初心,坚守公共管理人的责任和使命,坚守自己的岗位,让中国治理经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执行下去,为公共价值的实现持续奋斗。第二,要坚定“信心”,锤炼韧性。在挑战中锤炼韧性,成为有韧性的人,为有韧性的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第三,要拒绝躺平,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循着先辈们和身边平凡英雄们的脚印和奋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取得成就。最后,姜院长寄语在座同学:人生总有难舍与遗憾,希望它化为我们的动力,让我们都坚守初心,更加努力。院长暖心满满、蕴含智慧、饱含温情的致辞收获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典礼进行第五项,毕业生代表发言。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宋澜同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生宋健同学以及特邀2020届毕业生返校代表2016级国际政治专业邹仪婷校友相继发言。

宋澜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了在政管认真求学、快乐生活的美好日子,指出本科四年丰富的学习钻研、学术研究、实践调研提升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自信和水平,给予了同学们讲好公共管理的中国故事、开启公共管理的中国智慧的工具、能力和智慧,对辛勤栽培学生的学院和老师们,对同甘共苦、比学共进的同窗们表示诚挚感谢,祝福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IMG_256

宋澜发言

 

宋健同学回忆了三年来同学们怀揣“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公共治理之道”的初心在学院老师严谨治学和倾心教导下学习的时光,同学们在活动组织和防疫斗争中践行了公共管理理念,在集体建设和文体活动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在课外实践、案例大赛中增长了自身才干,逐渐成长为一名“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政管人。宋健同学代表毕业生说,无论今后身处何时何地,毕业生们将以“中财政管”的学子身份为豪,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IMG_256

宋健发言

 

邹仪婷校友首先用“感恩”和“珍重”表达了自己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回顾了在政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学院老师为毕业生打包行李温馨画面,代表2020届本科毕业生对老师、同窗和学长学姐们表示真挚的感谢。邹仪婷校友指出,政府管理学院的毕业生们在祖国大地的不同地方、不同岗位发光发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诠释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最后,邹仪婷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真切祝福。

IMG_256

邹仪婷发言

 

典礼进行第六项,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礼物,寄寓莘莘学子对学院育人恩情的浓浓感激。本科生赠送了“龙马精神”木雕,寓意政管学子传承中财大红色财经魂,赓续中财大精神血脉,铭记中财大“龙马担乾坤”之志的决心和志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献上一幅桃李满门金箔画。金箔一方面象征着纯粹,彰显了学院立德树人的初心和老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另一方面寓意着坚韧,也提醒着毕业生们笃行坚定,挫而不折,做一个有韧性的人。MPA班献上清明上河图内瓶,内画的工艺就像老师们一样,用心、用情、用知识、用智慧为同学们描绘出美丽的人生风景。表达了MPA毕业生们谨记老师们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所学,砥砺前行,在开拓人生和奉献社会中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博士毕业生献上funglobe地球仪,一是祝毕业生们循着“诗和远方”的目标,勇往直前,归来仍是少年;二是希望全球各地学子,能有机会来政府管理学院学习,全面感受严谨、严格且有爱的学术与生活氛围,书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三是祝所有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政府管理学院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IMG_256

献礼合影

 

典礼进行第七项,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而令人激动的乐曲声中,姜玲院长为2021届毕业生和2020届返校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拨正流苏,握手并合影留念。深深鞠躬,感恩您谆谆教导;流苏拨正,愿你前路一片坦荡。

  

姜玲院长为毕业生拨穗

 

典礼进行第八项,2021届新校友接收仪式。学院推选出9位同学作为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承担起未来同学们和学校、学院联系纽带的责任使命。姜玲院长和吕丽书记向他们颁发理事聘书,并赠送礼包。从此,政府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正式加入中财大校友大家庭,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和88个校友组织也将会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另一个家。

IMG_256

新校友接收仪式合影

 

典礼进行第九项,毕业生宣誓。2019级学术型硕士毕业生杨帆同学领誓。毕业生全体起立,庄严宣誓。誓言虽短,情谊却重。毕业生们将对过往美好回忆的不舍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都融进了一句句誓词中,谨记校训院训,牢记政管人“天下为公,笃行大道”的责任担当,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不懈奋斗!

IMG_256

毕业生宣誓


典礼进行第十项,2021届毕业生和老师们合唱《不忘初心》与和《再见》。“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在离别情愫化作的温暖而又不舍的歌声中,有对往日感动瞬间的潸然泪下,有老师们放心不下游子远行的殷切嘱托,有同学们对学院对老师对好友的依依不舍,也有对创造美好未来的憧憬期待……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也在全场的温情合唱中宣告结束。

IMG_256

合唱《不忘初心》

IMG_256

合唱《再见》

IMG_256

全体成员合影 

青春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对于每位政管毕业生来说,你们在政府管理学院度过了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学院也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今日的五彩芳华。今日毕业,意味着你们的人生开启了新的征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希望每一个政管人始终铭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持着一颗忠心、公心、正心,在人生的坦途和险滩纵横驰骋,收获光明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