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在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讲好百年党史,共育时代新人”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第二届“最美辅导员”颁奖典礼在学院南路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本科生辅导员李莎莉荣获大赛二等奖“最美辅导员”荣誉称号;本科生辅导员尹燕斌荣获大赛三等奖“最美辅导员”荣誉称号;研究生辅导员张鑫媛荣获大赛优秀奖;政府管理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我院三位辅导员进行了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比拼。张鑫媛老师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日常打卡事务管理”该案例,围绕案例背景、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方案和经验启示进行分析,条例清晰、分析透彻、注重实际;尹燕斌老师《中华文化何以自信——从道、势、术三个角度来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增强青年人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为题作理论宣讲,逻辑严谨,贴近实际,内容具有理论性和时代性,对青年人有较强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作用;李莎莉老师围绕“毕业年级本科生就业观”问题作谈心谈话,以日常问候拉近师生距离,消除紧张情绪,结合实际案例,聚焦关键点,精准发力,善于引导和倾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谈话氛围。三位老师精彩展示体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广博的知识储备、解决复杂问题的丰富经验及理论解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急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赢得了全场评委观众一致喝彩。

 

张鑫媛进行案例分析

 

尹燕斌进行理论宣讲

 

李莎莉进行谈心谈话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自3月底启动以来,共经过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院辅导员全员参与,积极备赛。在“永远跟党走”视频微课阶段,我院三位辅导员微课作品在学生处官方微信展播,其中,李莎莉老师微课作品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通过此次大赛,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达到了寓赛于练、锻炼队伍、展现风采的目的,展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责任担当

 

李莎莉荣获二等奖

 

尹燕斌荣获三等奖

 

张鑫媛荣获优秀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宇环代表学院领取优秀组织奖

 

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着力打造一支职业精神饱满、职业素养过硬、职业能力突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