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秀超书记参加政府管理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政府管理学院于主教1407会议室召开“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莅临指导,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何秀超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已经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期间,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团结、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各项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有力推进,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事业不断上新台阶、展新气象。

何秀超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与高等教育和公共管理学科有关的内容要学透、吃透,要结合实际、立足实情,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高度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一是总结研判、比较分析,筑牢发展规划基石,要从历史的角度纵向总结学院的发展历程,准确把握所处的阶段、环境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比较的角度横向分析学院的发展进程,明析在全国学科和全校学科群的位势,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顺势而为,谋事而动,掌握发展主动权。二是聚焦问题、目标引领,搭好发展规划梁柱,要在之前总结的基础上精准定位问题、找准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兼顾,分阶段、分步骤安排部署好学院的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和提高“十四五”规划的全局性、前瞻性和科学性。三是治有举措、行有保障,确保发展规划实效,要发挥公共管理的学科优势,“管”有水平,提升领导班子治院办院能力,要“增加营养”,争取各类社会办学资源,要以科学的评价和监管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管”有实效,要围绕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的质量,引领师生与学院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质公共管理人才。


 

此次学习是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首先由姜玲院长做学习导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从发展规划与治理体系的关系、新中国成立以来编制实施的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成就等方面指出发展规划是我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从编制历程、创新之处和规划要求,深刻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立足五年,着眼百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姜玲院长还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建议》中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建议》对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编制的启示。随后,于鹏副院长做《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政府管理学院事业发展工作梳理汇报》专题发言,张剑副院长做《政府管理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汇报》专题发言。

  

新时代绘制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此次学习为学院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学院将会继续以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勇争先的豪气、奋发有为的志气,书写好“十四五”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