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广大师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例如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组织座谈研讨会等等。202011月下旬,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感悟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部分,展览全面回顾了党领导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再一次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险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生动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参观过程中,广大师生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精选的图片和详实的文献真切地反应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通过此次参观,广大师生进一步淬炼了党性修养。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是为了更好地吸取历史经验,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锻造淬炼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心得体会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不畏艰难、舍生忘死,最终赢得了战争的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是和平的胜利,亦是人民的胜利,而这场战争中锻造出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天仍然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新征程,全院师生将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吕丽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25日,行政管理支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参观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坚定了捍卫和平正义的决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曹堂哲

 

在展厅中再次看到那些多年以前的黑白照片时,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邱少云、黄继光、罗盛教这些语文课本里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记得小时候,跟着父母一起看了很多遍电影《英雄儿女》,对其中的不少片段记忆犹新,尤其是对其主题曲《英雄赞歌》的旋律耳熟能详。在展厅中还看到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为抗美援朝捐献“香玉剧社号”飞机的故事,使我想起常香玉在生前的一次访谈中,动情地回忆通过义演筹资的全过程。在那个艰苦朴素的年代,不论是军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还是社会人士朴实的爱国情怀,都是吾辈学习的楷模。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 杨素红

 

今天参观了军事博物馆抗美援朝专题纪念展,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70年前,新中国刚刚成立,百业待兴。然而,面对着国外帝国主义的干预,党和国家领导人坚决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策。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打出了英雄气概,打出了国威军威,使得新中国在全世界面前真正站了起来。在参观中,我深深被上甘岭战役吸引,这场战役充分体现了志愿军为了胜利的奉献精神、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和血战到底的胜利精神。这些精神必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 黄志基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展览中那些锈迹斑驳的志愿军装备、悲壮苍凉的血书、黑白交替的老照片,以及志愿军缴获的先进美军装备、英文作战手册、带着狼毛的棉被心,种种强烈反差和鲜明对比充分说明:在当时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在军备战力碾压的形势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壮举,其中浸润的爱国精神、民族气节和国际义务,对于今日我们理性沉着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样具有至关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党员 张鹏

 

我的太姥爷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战斗中虽然身负重伤,但很幸运平安归来。家里有一张他的军人照,他胸前挂着2枚奖章,是为了表彰他在战争中的英勇。

那天参观展览的过程中,我几次热泪盈眶,为志愿军不畏严寒,冻成冰雕都不撤离战场的坚韧;为志愿军不畏牺牲,挺身而出堵抢眼协助大部队前进的忘我;为志愿军不畏艰苦,啃树皮用破枪都能一人射杀几百美军的智慧。  

我虽然没有见过太姥爷,但他的伟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的伟大早已深深刻在我的意识中,千千万万的军人是国家的、民族的大英雄。我们这一辈人更要珍惜和平、维护正义、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党员 张鑫媛

 

今日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非常震撼,感触颇深,泪目数次。

作为辽宁丹东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是我们儿时就耳熟能详的歌曲,抗美援朝纪念馆是参观过许多次的地方。能够生长在和平年代,生长在丹东这座英雄城市,我真的感到特别幸运且自豪。

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在抗美援朝的艰苦岁月里,有无数坚强不屈、挺身而出的英雄儿女,带着视死如归的勇气和同仇敌忾的斗志,肩扛保家卫国的使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致敬每一位最可爱的人。幸福并感激着!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保津

 

作为一个成长在和平时代的年轻人,此次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在这里举行的“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使我倍感震撼,更倍感鼓舞。在这次参观中,我不仅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英烈的伟大事迹,也目睹了一批批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恶劣的生活和作战环境;不仅学习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进程,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巨大鼓舞。不禁感叹,如今的山河无恙,是多少勇士的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在抗美援朝精神的激励下,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敢于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奋斗!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发展对象 杨琳琳

 

通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我深刻感悟到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能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不竭动力。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也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认真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感悟崇高的爱国热情、伟大的英雄精神和深厚的国际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许缤月

 

今天,和班级同学共同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年展览,我一路跟随讲解员听其讲解抗美援朝的故事,感触颇多。在抗美援朝爆发之际,我们国家刚经历过反法西斯战争百废待兴,毛主席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出了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着你打,最后打败你,这样一种不卑不亢的精神,会让我在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不再逃避勇敢前行,给予我解决困难与问题的勇气。我要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为完成祖国和人民所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此次参观,我深深的被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所鼓舞,我不能在沉浸在小我的世界中,我需要更多的关注国家,社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人 包亚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