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吕丽书记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讲授“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

为抓好新生价值观念引领,筑牢新生理想信念基石,2020112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在学术会堂202为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引领同学们了解党的先进性,明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吕丽书记倾情授课

 

首先,吕丽书记以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大会、新冠疫情防控实际等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开篇,激励同学们关注国际实事,开拓国际视野,感受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吕丽书记强调这既是一堂党课,又是一堂思想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能在为祖国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大背景下,守初心,正初心。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吕丽书记从“明志、立德、笃行”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守初心、正初心”的实现路径。一要“明志”,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同学们要在思想与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立德”,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吕丽书记强调,“功崇为志,业广为勤”,青年的理想关乎国家未来,同学们当积极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笃行”,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吕丽书记从行得正、好、稳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吕丽书记亲切寄语同学们,并向大家推荐党史国情的相关书籍与影视作品。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家敬学业,讲诚信善助人,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吕丽书记亲切寄语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定会牢记这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不负所望,在不断学习党史国情的过程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主基调上奏响自己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