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各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按照《关于开展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字【202046号)的文件精神,截至1016日,学院党委共10个党支部已先后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学院党委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对各支部选举结果予以批复。

为确保各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规范开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专题指导和培训,加强领导,统一思想,严肃纪律,精心筹备,发扬民主,规范程序,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换届选举文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把握相关政策要求,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对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党员的意见,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坚持公开公正、规范操作,确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前,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等8任期届满的党支部,以及2个优化新设置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大会或支部委员会,认真讨论并作出换届选举决议,并向学院党委呈报换届选举请示,经学院党委批复后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充分发扬民主,多种形式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预备人选和支部书记、副书记预备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提名学院党委委员和二级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换届大会程序严谨,组织严密。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8个任期届满党支部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支部四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按照程序要求,10个党支部先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审议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8个设立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或书记候选人名单(2个不设立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清点到会人数和选票,进行分发,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监督下,与会正式党员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或党支部书记。

 

 

各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换届大会结束后,设立支部委员会的8个党支部随即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并研究确定了委员分工。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圆满结束。各党支部积极配合,依照上级部署与安排,共同促成了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在筹备换届选举会议的过程中,各党支部也切实加深了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学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新一届党支部能带领党员们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提高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支部建设的各项活动中获得佳绩。也希望新一届党支部能更加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支部党员队伍素质,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附:政府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览表

党支部全称

书记

副书记

组织
委员

宣传
委员

纪检委员

保密
委员

统战
委员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

教工党支部

曹堂哲


耿云

宋魏巍

宋魏巍(兼)

孙静

刘庆乐



政府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

教工党支部

周湘林


杨素红

刘一伟

杨素红(兼)





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

教工党支部

陈红霞


黄志基

那子晔

那子晔(兼)





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

教工党支部

张鹏


耿喜梅

辛平

耿喜梅(兼)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

张小林


张鑫媛

李譞

张小林(兼)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亓靖


邢普耀

谢永乐

谢永乐(兼)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第一党支部

刘家琦

保津

张彤

文佳媛

许雄刚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第二党支部

李嘉欣

吴睿



李嘉欣(兼)





政府管理学院MPA党支部

金卫昕

裴若楠



金卫昕(兼)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李莎莉


陈建军

王文昊

李莎莉(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