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

2019124日中午130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顺利举办。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副院长张剑副教授,党委组织员南琪副教授,院务会成员、城市管理系邢华教授,党委委员、行政管理系副主任崔晶教授,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文彬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张相林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辛平老师,刘庆乐副教授,宋魏巍副教授,温锋华副教授,那子晔老师,杨素红老师及各位新生班主任和各系老师出席此次迎新联欢会。联欢会由19级学术研究生葛晓琳、公共管理类19-1班张宏伟、公共管理类19-3班班倩和公共管理类19-1班陈翔骞主持。

开场舞 芒种

联欢会伊始,柔美优雅的开场舞《芒种》拉开了整个迎新晚会的序幕,舞蹈出色的表现了民国时期江南女子遇到心上人的心理路程,悠扬婉转的女声下,两位舞者随着乐声的情绪,时而有力时而柔媚,整个会场因舞者流光溢彩,精致华美的舞服让全场熠熠生辉,令全场的氛围立刻活跃而激扬

   

随后,主持人登场宣布,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迎新联欢会正式开始!

 

第一篇章初心如磐,矢志不渝

骄傲少年梦起中财

首先登台表演的是公共管理类19-2班同学带来的《骄傲少年梦起中财》。一幕精心编排的舞台剧,深深打动你我,因着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新身份——Cufer。告别了爸爸妈妈,告别了小胡同里的猫,告别了家乡的云,我们来到中财走向成熟,开始追梦。19-2班的同学以舞台剧和班级歌唱的节目形式,生动展现了少年梦起中财走向独立的情景。少年逐梦,努力拼搏,才是新时代青春的责任与担当。



学研政青春

第二个节目是19级学术研究生带来的集体节目《学研政青春》。舞台的帷幕缓缓拉开,19级学术研究生带着自信洋溢的笑容,心怀希望,挥洒着青年人的活力与热情,展现着对待研究生生活的态度。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以及对歌词独具匠心的改写,正是19级学术研究生们对待生活、学术的热情态度和自信心境。听,他们在说:我们面对困难不服输、面对生活不低头!


 

 

歌曲联唱 跨越时代的经典

接下来是由曹静、李春静、刘心怡等同学带来的歌曲联唱《跨越时代的经典》。回味经典,余音永存。经典不止是留存在上一辈人脑海里的回忆,更是能唤醒几代人共鸣的集体记忆。一首我只在乎你,带我们回味过去的脉脉情话,绵绵情意,回想起上个世纪人们积极的生活态度。热带雨林,告白气球,平凡之路,爱.... 这些经典歌曲是一代人的回忆,是他们青春的气息,让我们跟着音乐的脚步,重温经典,共忆青春。



 

龙马乾坤军训忆

紧接着是公共管理类19-4班带来的《龙马乾坤军训忆》。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一段不可或缺的青春回忆,体味过军训的酸甜苦辣,会将这段生活久久珍藏于脑海。看公共管理类19-4班的同学们军姿挺拔,屹立如松;听他们口号响亮,喊声震天;更有英姿飒爽的军体拳、棍术方阵,彰显着校园精英的实力。军训十五天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能力。带着军训的回忆,19-4班的同学们必能在大学生活中保持坚定的意念、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篇章使命在肩,担当有为

相声 校园安全在身边

国政17刘思远、王曦带来的相声《校园安全在身边》,风趣幽默,蕴含着中财学子关注校园安全并关怀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观众们在一阵阵笑声中,不仅深刻了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对校园贷等身边潜在危险的防范意识。

 

追梦路上,与国同行

何其荣幸,我们与祖国一起成长,我们见证着祖国繁荣昌盛的发展历程,七十年栉风沐雨,祖国取得了伟大成就,军事强盛人民富足,这盛世如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所愿。行政管理18班的同学们通过歌舞等表演形式来表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风雨兼程和巨大成就,大声宣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誓言,我们定将将继续走在追逐中国梦的路上,与祖国一道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高考大Happy

接下来是由公共管理类19-1班同学带来的情景剧《高考大Happy》。高考是人生大事,可是它的意义到底何在?公管19-1的同学带来的《高考大Happy》,通过展现三个不同性格的家庭在面对高考所做出来的不同表现,表达他们对高考的理解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观众们爆发出的阵阵欢笑是对演员们生动演技的最高赞扬,笑声过后又能引发每一个人对高考、大学的意义的独家思考。相信对高考意义的深入了解更能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富于意义。

 

 

 

现场观众

     

舞蹈串烧 Explosion

由那尔阿力、安岳、赵乐敏等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Explosion》引爆全场。第一首《samsara是轮回的意思,舞者动人的《samsara》表达了一种陷入无限循环中享受自由的感觉;第二首《closer》节奏明快,朗朗上口且拥有如耳虫般的副歌和使人回味的段落,在极具感染力的潮流之中,可捕捉到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Breaking》中快速移动的步伐、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使这种舞蹈充满了视觉冲击力;最后在一曲展现新生的热情与活力的篮球火中结束。

 



院长姜玲教授致辞

联欢会进入全场气氛的最高潮,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上台致辞。姜玲院长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达了对吕丽书记和全体师生为本次迎新联欢会的策划与付出的感谢以及对2019级新生到来的欢迎。姜玲院长表示,今年是不同凡响、意义重大的一年,2019级新生何其荣幸见证了建国建校七十周年的盛典,见证着中央财经大学在学科评估中位列财经类院校第一。学校学院也在争取为大家创造更加宽敞的环境,更好的教学条件。在更高的起点出发,2019级新生遇到的是更大的挑战。姜院长代表学院老师送给全体新生两份礼物,一是来自于《朗读者》的“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是什么,中国就是什么”,二是院训“正气浩然,上善若水”,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殷殷期望和祝福。我们是国家的一部分,只有与国家共同成长,才不会被时代所抛弃。相信政府管理学院的新生同学们定当秉持浩然正气,像水一样润泽万物而不争,在未来的四年,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第三篇章青年奋进,逐梦兴国

致敬我的国

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后后,由公共事业管理18班、城市管理18班联袂带来的节目精彩上演。同样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发展史,公共事业管理18班、城市管理18班根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线选取了开国大典、一五计划和三大改造、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这几个典型的历史事件来表现祖国的发展历史,表达了同学们对新中国70华诞送上的热切祝福。

 

奔跑


联欢会接近尾声,由公共管理类19-3班的同学带来歌舞表演《奔跑》。泱泱华夏,70年风雨无阻,一直奔跑迈上强国之路;巍巍中财,70年不断革新,一直奔跑走向世界!无论是精心编排的舞蹈动作,还是群星璀璨的梦幻舞台效果,都为联欢会增添了更加热烈动人的氛围。青年人一路奔跑,相信公共管理类19-3班的同学也将在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政府管理学院努力奔跑,向前迈进,打造优秀的班级。

 


 

大合唱 不忘初心


联欢会最后一项节目是由国庆广场合唱团成员、“春潮滚滚”方阵成员、演职人员代表共同带来的大合唱《不忘初心》。大合唱《不忘初心》将每个人的爱国情怀调动起来,全场气氛升华到最高。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我政管学子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我们的青春芳华。

 

政府管理学院2019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完美谢幕,当欢笑与歌声渐渐远去,留下的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相视一笑,默默许下明天奋斗的诺言。生逢波澜壮阔的时代,奋斗于伟大复兴的国家,政府管理学院的学子当不断的适应新的变化,紧紧跟随时代的步伐,用能力续写这份辉煌;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使命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政管人必团结勃发,奋进创新,吞吐大荒,志承龙马,铸造财经黄埔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