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

2019622日上午8时,政府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院112名本科毕业生、49名学术型硕士毕业生、88名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生、1名博士毕业生参加典礼,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赵景华教授,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副院长姜玲教授,各系系主任,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本科生成长导师,行政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以及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主持。

 

白云真副书记主持典礼

首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导师们入场。《奋斗·向远方》毕业纪念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从院长第一课,军训,拜师大会到模拟市长大赛,外出社会实践,班级建家……在中财的时光里发生的一件件事在大屏幕上依次上演,不经意间勾起心中的眷恋与不舍。曾经,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到“中央政府”,如今又要从“中央政府”启程奔向四面八方去,不舍和憧憬萦绕心间,深厚的师生情、浓烈的同窗情在师生心中激荡。

典礼进行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典礼进行第二项,于鹏副院长宣读《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于鹏副院长宣读决定

典礼进行第三项,姜玲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及《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姜玲副院长宣读通知

赵景华院长、吕丽书记、于鹏副院长、姜玲副院长为市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院领导为同学们颁奖

典礼进行第四项,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赵景华教授致辞。赵院长首先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的父母、师长、亲人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赵景华院长致辞

随后,院长总结了同学们在政府管理学院学习的几年中的成长:在这里,同学们用辛勤、汗水、和努力奋斗换来了如今的知识、理想和内心的平和;在专业学习、实践课堂和学术训练中学习了学科知识的逻辑和奥妙;在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中领略了政府管理实践的科学和艺术;在国际交流活动中感受了真实文化和管理思想的交流和互动。院长谈到,学院和同学们一样,都很年轻,都在一直进步,学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都凝聚着每一个中央政府人的心血。在感谢大家的同时也请大家相信,学院将会越来越好,未来将会让大家更加以学院为荣。院长指出,同学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紧张动荡,当今全球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而当今中国也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在同学们即将开始新的人生之际,赵院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嘱托:第一要有大格局,要用更高的境界树立理想,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共命运。面对低谷和诱惑,要坚守信仰和精神独立,不忘初衷,守护理想,克服功利和浮躁。第二要有大情怀,心怀国家,心怀民族,心怀人民,将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和家国情怀人生追求合为一体。第三要有大作为,为理想目标不懈奋斗,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树立建功必有我”的决心和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最后,赵院长寄语在座同学:希望同学们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塑造大格局,怀揣大情怀,力争大作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也愿同学们,历尽千帆,洗尽铅华,归来仍是少年!院长高瞻远瞩、蕴含智慧、饱含深情的致辞收获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典礼进行第五项,毕业生代表发言。本科毕业生代表2015级国际政治班陈旖琦与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程程相继发言。

 

陈旖琦发言

 

程程发言

陈旖琦首先回忆起了自己逐梦中财的四年时光,从沙河到南路,一路上都是成长和难忘,“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早已融进了血脉,保持勇敢纯粹,运用所学分析思考和解决社会问题也成为了不变的向往。随后,陈旖琦表达了心中的感谢:感谢身正学高、春风化雨的师长,默默奉献、坚定支持的家长们和志存高远,一路同行的同学们。最后,陈旖琦祝福各位毕业生此去八方,行者无疆!

接下来,程程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程程同学总结了自己两年来在学校学院的难忘时光,两年的学习生活,让自己心中怀揣着的不仅仅是理想,更是对公共管理的认知。程程也希望每一个政管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能够立当有骨气,在新岗位策马扬鞭;行当有胆气,在新领域开拓进取;进当有锐气,在新征程披荆斩棘;拼也当有豪气,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最后,程程衷心祝愿学院蒸蒸日上,再创辉煌,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此去繁花似锦,成为祖国栋梁!

典礼进行第六项,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精美的礼物,寄寓莘莘学子对学院育人恩情的浓浓感激。本科生赠送了刻着“泽润生民、天下为公”八个大字的地球仪,寓意着政管学子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将前往世界各地,为共同的使命而奋斗。“泽润生民、天下为公”的八个字既是公共管理者的坚持,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应。这个地球仪也代表着本科生对学院的深切祝福:祝愿学院在建设“双一流”学科的关键之际,披荆斩棘,再创辉煌!学术型研究生献上一幅桃李满园金箔画。学生是桃李,老师则是辛勤的园丁,这幅桃李满天下不仅承载着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也承载着同学们的祝福:祝老师桃李满天下!祝政府管理学院蒸蒸日上!MPA班献上马到成功与龙行盛世两个汉雕工艺作品。“龙”和“马”两个意象的选择和我校龙马担乾坤的图腾相契合,寓意善行者必马到成功,慎终如始定能龙行天下,并且表达了MPA班对母校、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深深祝福。博士毕业生则送上了一幅手工蚕丝湘绣,表达了博士生对老师和学院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并且祝福同学们一路高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政管越来越好!

 

献礼合影

典礼进行第七项,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而令人激动的乐曲声中,赵景华院长为2019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拨正流苏,握手并合影留念。深深鞠躬,感恩您谆谆教导;流苏拨正,愿你前路一片坦荡。

  拨穗1   拨穗2

赵院长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生与赵院长深情拥抱

典礼进行第八项,2019届新校友接收仪式。学院推选出六位同学作为校友大使,赵景华院长和吕丽书记向他们颁发大使聘书,并赠送礼包。从此,政府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正式加入中财大校友大家庭,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和80个海内外校友分会也将会成为他们未来发展的另一个家。

 

新校友接收仪式合影

典礼进行第九项,毕业生宣誓。毕业生全体起立,庄严宣誓。誓言虽短,情谊却重。毕业生们将心中对学校的不舍,对未来的憧憬都融进了这一句句誓词中,谨记中财校训,不忘政管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用今日之学识成就明日之伟业!一字一句,都是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都是对祖国和民族的承诺!

 

同学们宣誓

典礼进行第十项,2019届毕业生和老师们合唱《祝你一路顺风》。在不舍的歌声中,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宣告结束。歌声里有沙河和南路的泪水欢笑,有对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也有对未来的憧憬期待,更有老师们对将要离开校园的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再见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珍重,老师祝你们,一路顺风!

  微信图片_20190623125222

合唱《祝你一路顺风》

 

全体成员合影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毕业既是暂时的终点也是崭新的起点。每一个政管人将来无论身在何方,将往何处,定要牢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精神,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政管院训,不负恩师教导,不负时代重任,在新时代奋斗出自己的新天地!希望毕业生们得空之时常回家看看,政府管理学院的家人们永远在这等你回来!最后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此去经年,愿你所得皆所期;归来他日,愿你所见皆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