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组织工作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工作部署,2019111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白云真主持。

 

会场全景

会议上,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文彬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周湘林副教授、城市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陈红霞副教授、资源与环境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吕阳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党支部书记张占顺副教授等5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6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履职满一年的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上,5位教师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各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党建促进支部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自己在2018年的履职情况,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同时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工作难点和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党委委员于鹏、姜玲、李海明分别做点评,对支部工作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双一流”建设。

 

党委委员点评

评议考核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在总结中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汇报和基层党建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述职评议经过精心的准备,11位党支部书记都能够较好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都能够较好的结合支部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定位准确,责任清晰,各有特色和亮点,富有成效,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她希望新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切实提升支部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要狠抓责任落实,把学院的统筹安排和支部的各项建设结合起来,在支部建设与本系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的个人成长之间找准平衡点,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实实在在做到抓党建促事业发展。

 

吕丽书记总结讲话

接着,召开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吕丽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具体内容、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她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来学院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吕丽书记强调,全体党支部要把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真正做到:一是及时组织学习,二是认真对照检查,三是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坚持领导带学,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既是终点也是新起点,既是对政府管理学院党委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总结,也为学院党委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笃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各级思政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