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

2018101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远楼举行。“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我国高校城市管理学科专业大学生及研究生的高水平竞赛,初赛与决赛均以提交文本作品、现场展示答辩的方式进行。初赛分华北赛区、华中赛区等赛区举办,共有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近500个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报名参赛的两支本科生队伍均以华北赛区一等奖的成绩入围决赛。在决赛中,两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两支队伍的指导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81204133758

队伍风采

两支队伍的参赛作品针对城市管理领域的不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思考。陈琳、张涵睿、刘昌浩、韩孟杉、常韬文的参赛作品题目为《世界之都,长效之治——面向北京国际大事件的应急管理机制优化研究》,他们针对北京国际化进程中国际大事件日益增多的趋势,将现有应急机制进行改进与优化,形成风险分级网格、措施菜单系统、协同优化平台“三位一体”、“四项协同”的面向国际大事件的应急管理的优化机制,以提升北京对国际大事件应急承载能力,助力北京国际化建设。易行、张航宇、韦天宇、柯蔚青、张筱筠的参赛作品题目为《共建共享,提质增效——北京商务区建成环境的整体性协调与提升》,他们以北京市商务区为研究对象,从功能可供性、包容性、可达性三个维度构建出公共空间的品质评价模型,运用模型对北京市商务区的建成环境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首都商务区建成环境的整体性协调与提升的五大工程政策,提升公共空间的共建共享水平,促进公共资源效益最大化。

4

3

颁奖典礼现场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彰显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城市管理学科的老师们在教育指导上所取得的成效,也显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通过参与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我院师生充分展现了学校风采,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我院学生继续开拓创新,全面发展,为我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