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吕丽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吕丽书记传达了学校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组织工作计划》和《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做了深入解读。之后,吕丽书记对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各位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特别是要提醒教师党员注意言论导向,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始终以正能量引导学生。第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在2018年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开展主题教育的固定时间,学院中层干部要加强与支部的联系,经常下支部参加支部活动。学院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二级党校、基础团校、在线学习平台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完成本年度的培训任务。第三,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系务会制度,进一步规范执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要做到“指导性内容+自选动作”相结合,并及时填写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向学院党委报送活动新闻稿。各支部要用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体系,拓展“B+T+X”内容体系,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并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的“五有”党支部。第四,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目前我院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着时间节点不明确、材料把关有待提高等问题,各个支部尤其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规范》和《中央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学懂、弄清党员发展流程,严把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会场全景  

之后,吕丽书记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给各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吕书记简要介绍了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背景、工作体系、重点任务和有关要求,介绍了“北京长城网”和“党员E先锋”工作平台,并现场操作演示了部分党务流程。吕书记强调,各位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文件,用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的支撑体系,督促支部党员关注“党员E先锋”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培训材料,尽快熟悉系统操作方法,加强业务能力。  

各位支部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会议在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中圆满结束。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将鼓足干劲,勠力同心,谋篇布局抓落实,凝心聚力求发展,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精神和笃行务实的工作态度迎接2018年的党建工作,书写好党建建设年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