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景华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二届(2017年)中国管理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7-29日,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第十二届(2017年)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与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200余家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余位国内外与会嘉宾、学者围绕“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这一主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我院院长赵景华教授作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赵景华院长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会邀请了六位专家做主旨报告。清华大学薛澜教授做了题为《公共管理视野下的全球治理与中国战略》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李垣教授做了题为《企业家制度突破才能、创新与企业发展》的报告;香港城市大学严厚民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香港商学二界的机遇及挑战》的报告;天津财经大学李维安教授做了题为《绿色治理:治理发展新趋势》的报告;清华大学陈国权教授做了题为《领导和管理的时空理论》的报告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Timo Ter·svirta教授做了题为《Modelling volatility: Advances in Risk Investment》的报告。本届管理学年会收到720位学者投稿280余篇,并同期举办“院长论坛”“企业家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管理期刊论坛”等平行论坛,同时进行组织与战略、会计与财务、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等34个专题论坛,旨在加强管理理论和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加强管理理论和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管理的变革与创新。

我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副院长姜玲教授、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邢华教授、院长助理张剑副教授、院长助理李宇环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黄志基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在1027日召开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中,赵景华教授被增选为学会副理事长,李宇环副教授被增选为学会理事。1028日,由我院发起成立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举行了年会专题报告会,来自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十四篇入选论文进行了宣读及研讨。


 

我院参会教师在会场合影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是由中国科协主管,国家民政部备案的管理学领域国家一级学术社团组织。学会以管理科学的学术科研、实践经验的总结和交流为主要业务,以推动中国管理科学发展,提升中国管理水平为宗旨,是管理学界、政界、商界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于2015年1月10日在北京成立,秘书处常设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