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迎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的要求,在学校相关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下,经过前期系统地梳理、总结学院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2017年11月2日上午,我院迎来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的集中检查。本次检查旨在“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重在发展”,为更好地迎接市委教工委到校、到院检查做好充足的准备。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以及学院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小组的其他成员共同在沙河校区7号楼313政府管理学院“党员之家”迎接了以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为组长的学校检查专家组。

首先,吕丽书记从学科、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文化建设党建和思政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的总体汇报,同时对工作中依旧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了说明,汇报内容系统全面,展现了五年来我院在党委领导下、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主线贯穿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充分地展现出了我院学科特点与特色。

(吕丽书记做工作汇报)

(检查小组查阅工作资料)

在听取了吕书记的汇报以后,检查组对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从不同的板块、角度提出了下一步完善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希望学院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突出价值引领、彰显工作优势,对照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吕丽书记向检查小组介绍我院党建材料)

接下来,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院的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检查组对学院支撑材料的充实性、丰富性以及“党员之家”和党员活动室的陈设布置和利用模式都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应该创新性地将党的十九大诸元素融入到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软件”和“硬件”中,在多举措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勇于探索,开拓新局面。

“党员之家”一角)

(检查组参观“党员之家”)

检查结束后,吕丽书记主持召开学院工作小组会议,强调要切实将反馈意见科学合理地贯彻到完善和改进工作中,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扎实为迎接市检查组进驻我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