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记政府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在全院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2017111日政府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七号楼216室举行。本期培训是在学校党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院二级党校的精心组织下,本着“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基本原则而开展的。培训从前期准备直至后期的总结评优时间长达三个月,是我院将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学生群体中深入、持续地予以学习、宣传、教育,从而提升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的重点规划和重要途径。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白云真,党校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杨崇祺以及本期29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杨崇祺主持。  

(杨崇祺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国歌毕。开班仪式进入第二个环节,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杨崇祺介绍本期党校的总体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杨崇祺就党校组织结构、课程内容、培训计划以及结业考评等问题做了说明。我院本学期党校培训主要板块包括在线学习和自测、线下专题课堂、实践教学、理论自学、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等六个方面共20个学时。杨崇祺提醒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主动学习,切实领会党的精神,将学习落实到个人成长过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统一。

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白云真老师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带来了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共产党人的‘知’与‘行’”为主题的党课。

白老师在党课一开始便抛出了“何为人”、“何为共产党人的知”、“何为共产党人的行”、“何为共产党人的德”四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他沿着这四个问题的内在逻辑,向学员们深入阐释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所必须具备的政治素质、道德情操和能力素养。

白老师强调,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需有“知”、有“行”,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强大的理论武装自己,唯有这样才能充实共产党人的“知”,才能不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践是认识的来源、也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白老师告诉同学们,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知行合一”,达到主观与客观、理论与实践、知和行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不忘初心。

在谈到共产党人的“德”时,白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知善知恶之良知、为善去恶之信念,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每一位立志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学员都应该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在学习过程中自我沉淀,宁静以致远。

白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和道理深刻的讲授内容在活跃了课堂氛围的同时引发了学员们的深深思考。“历史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白老师借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学员们要不断提升自我以顺应时代的挑战和要求,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白云真老师带来党课第一讲)

最后,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党校培训是培养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举措,相信我院学员会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合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