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潮领航,风华“政”茂——记政府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

2017109日,政府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七号楼312会议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副院长姜玲老师、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院长助理、班主任代表张剑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宁钰皓老师、17级辅导员黄莎老师和学生代表杨崇祺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部分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观看答辩。答辩会由城管16的易行同学主持。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概况。据介绍,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是国家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而设立的奖学金,是我校优秀学生的最高荣誉。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秉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实行答辩评审和差额评审。我院今年获奖名额为4名,申请者18名,符合申请条件而参与答辩的候选人有10名。之后,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评委,并宣布进入答辩环节。

答辩开始,10位候选人依次登场。他们用精彩的PPT和自信满满的演讲展示了自己的学业成绩、个人荣誉、参加的科研实践项目与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公益志愿、兴趣爱好特长等方面的优势之处。在他们当中,有的各科成绩优异、绩点综测分数亮眼;有的社会实践经历丰富、足迹遍布半个中国;有的多次参加各类科研项目与竞赛,斩获众多奖项;有的热爱体育健身,擅长田径、排球、乒乓球等运动;有的爱好广泛,博览群书,于哲学著作中探寻人生智慧……在候选同学的身上,我们领略了政管杰出学子的风采,他们的精彩发言也博得了评委老师的欣赏赞叹和17级新生代表的热烈掌声。

郭文文同学进行答辩

刘钰鹏同学进行答辩

答辩结束后,白云真老师对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白老师在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之后,也指出了一些不足,要求同学们要多加注意,不断进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具有高尚的品德情怀,答辩必然有人落选,但大家要有“不争之德”,展现我院学生“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品格。

白云真老师点评

吕书记也向答辩候选人提出了一些建议。吕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敢于行动,多多参与,要“做好”,更要“总结好”、“展示好”,将自己的成绩简要地概括出来;要在活动中培养战略思维,学会凝练主题,而非无重点的泛泛而谈。此外,吕书记还指出了候选人在仪表穿着、演讲技巧和行为态度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候选同学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最后,吕书记希望各位候选人都能发挥榜样作用,并祝福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吕丽老师点评

随后,答辩会进入评审环节,各位候选人和观众依次退场。评委们经过审慎评选,最终决定行管14刘钰鹏、城管14郭文文、国政15陈旖琦、国政16邹仪婷4名同学成为政管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候选人和院旗合影

答辩会展现了政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的卓越成就和优良素质,对在场的新生代表起到了开阔眼界、激励进取的良好作用。希望政管的同学们都能以他们为榜样,勤于学业、投身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写自己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