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7月15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央财经大学和政府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公共管理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并选拔有志于学术研究的拔尖创新人才。

7月13日夏令营营员陆续报道,晚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宋魏巍、张鑫媛老师带领营员们开展了破冰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7月14日,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副院长于鹏、姜玲、院长助理张剑、院长助理李宇环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鑫媛等老师出席仪式,活动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主持。

于鹏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共管理的价值与意义和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精彩介绍。

接着,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高同作为优秀在校生及校友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详细地讲述了在中财的学习经历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为将来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仪式的最后,赵景华院长发表了主题为“战略管理:从企业到政府”的公共管理学科研究讲座,他精彩地讲述了企业、政府、银行、市场与人的关系,演绎了境界与命运的选择,并对参营学员给予殷切期望,希望营员在当今社会转型和变迁之中能够坚持浩然之正气,追求若水之上善。

讲座结束后,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营员们参加了专业笔试、综合能力测试和科研成果展示等各项考核。科研成果展示以营员PPT演示科研成果为主,结合辩论、答辩、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全面考察了营员的专业水平、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营员们在考核中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7月1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闭营,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共同交流、相互学习,一同感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领略了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治学理念。

未来,我院夏令营将不断完善选拔机制,热烈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到中财政管,做“有正气争上善”的中央政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