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8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于中财大厦93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书记吕丽首先对2016年我院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2016年,我院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重点工作,一是狠抓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两委委员、各系主任、党支部负责人加强纵向联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围绕内涵式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三个结合”,实行五个“一对一”结对,采取“六学”特色学习法;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实施项目化管理,同时利用多个平台形成党建工作与学院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有机结合。

图:各党支部书记介绍2016年支部工作特色、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对2016年党建工作特色、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升了我院师生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意识,锻炼并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但同时与会人员也反映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突出、部分教工党员教学科研与党务工作双重压力、基层支部服务师生的途径较为单一等切实存在的问题。

最后,吕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我院各项党建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结合存在的部分问题,我院将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党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与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与服务职能,狠抓作风建设与“三严三实”,促进学院建设与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