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徐焕东、杨燕英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公共资源交易2016年度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

11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协办的中国公共资源交易2016年度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理论和实务界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我院徐焕东、杨燕英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概念和基本理论、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及电子化平台、公共资源交易中的监督和管理、公共资源交易与PPP领域立法规制及法制化问题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徐焕东教授分析了当前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明确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核心目标,可交易的公共资源的范围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的规则等。杨燕英教授对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中的政府角色、管理体制、公共参与、流程规范、财政监督、标准制定(第三方评价)以及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