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

 

各班级、团支部、公研会各部门: 

为更好地选拔公共管理研究会(简称:公研会)新一届学生干部,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根据《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章程》,学院团委及公共管理研究会拟定《2021年度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并开展2021年度社团社长、部长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采取自由报名、面试竞选及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一、部门职能简介 

策划与组织部:组织策划活动、撰写文书、活动审批等 

秘书处:文书写作、资料管理、财务管理、人员安排调度等 

外联部:内外部联络、分赛区筹划等 

新媒体中心:网络宣传平台(微信、网站)管理、活动宣传品制作(海报、传单、视频)、活动摄影摄像、新闻稿写作等 

二、竞选职位 

公研会会长1名,副会长 1-2名 ,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各1名。

三、竞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3.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态度端正,学有余力; 

4.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并自觉遵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章程》与《公共管理研究会章程》,积极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5.集体观念强,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责任心与服务意识,热爱学校及政府管理学院,热爱学生工作;

6.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对社团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比较深入的了解与思考,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推动社团向前进步。

7.具备以下条件者,参加会长、副会长竞选: 

1)在我校就读期间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社团干部的经历; 

2)公研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校团委、校学生会各直属部门主要干部;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等; 

8.具备以下条件者,参加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竞选: 

1)在我校就读期间有半年以上(含半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社团干部的经历; 

2)公研会各部门干事(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干事;校团委、校学生会各直属部门干事;学院各班团委成员等 

四、竞选方式 

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选举,采用自由报名、面试竞选及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五、竞选程序 

1.报名 

在政府管理学院官网(http://sg.cufe.edu.cn)首页-通知公告栏,查看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通知,下载并填写《公共管理研究会换届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于72日1200前发送至cufegongyanhui@126.com

2.材料审核 

由本次社团换届选举小组对提名人材料进行审核后,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面试时间和方式,请注意查收

3.面试 

提名人在选举面试时需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竞选演讲,之后由换届选举小组对提名者进行面试提问,并进行民主投票选举。 

4.公示阶段 

竞聘结果在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宣传栏和学院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5.综合考察 

公示无异议后,进入综合考察期,考察时间为30天,如考察合格,则新一届公研会干部正式履职。 

六、竞选时间、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72日12:00 

面试方式初定:线上面试,具体方式以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 

公共管理研究会 

2020年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