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有效支撑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加速形成特色研究集群和研究方向,加快创新科研成果产出,培育标志性成果,学院决定启动“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申报工作。按照《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有关规定,组织申报2021年度科研创新团队,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点研究选题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公共管理学科前沿,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与特色,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学院初步凝练了一批重点研究选题,请申报者围绕重点选题开展研究设计。

重点研究选题:1.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基础理论;2.智能时代的政府战略管理;3.绩效管理与政策评估;4.数字政府与数字城市;5.区域规划与治理;6.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7.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8.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转型;9.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宏观管理与公共政策。

二、申报条件

申报者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团队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与合作创新精神;

2.团队负责人有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或重大委托项目的经历,或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3.团队成员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成员稳定、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含项目负责人);当年度作为主持人申报限1项,且主持和参与合计不超过2项,须本人签字确认,确保科研诚信;

4.团队计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绩效目标可行;

5.入选学校“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和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的负责人不得以负责人身份再次参加申报本项目。

三、申请事项

本年度“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拟资助3个团队,每个团队予以4万元经费支持,支持周期为2年。

四、报送时间和要求

请申报者认真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附件2),于20216151200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报送至140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到zhengfu918@126.com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全院公示,项目负责人与学院签署支持计划协议书后立项资助。

联系人:李梦,联系电话:62288697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管理办法》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申报书》

特此通知。

 

政府管理学院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