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马奋进 | “中国外交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

二十一世纪以来,国际间风云变幻,大国间博弈和竞争加剧,多极化与全球化并行,民粹主义蠢蠢欲动,信息、生物技术引导新一轮科技革命……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当前局势之下,中国外交又会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政府管理学院特邀请北京大学王逸舟教授为我们带来“中国外交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术讲座。

 

主题:中国外交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时间:2019424日(周三)19:00-21: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08

 

主持人:江涛(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

 

主讲人:王逸舟(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

 

 

主讲人简介:王逸舟,现任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际政治研究》杂志主编、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近年来主持完成“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研究”、“中国与非传统安全”、“中国外交转型”等重大科研项目。迄今为止,到过50多个国家及地区开会、讲学和参观。研究领域为中国外交、国际关系理论;近期研究方向为中国外交转型和能力建设、中国的国际形象与国际公共产品、国际关系研究的新方法与新增长点。

 

本讲座系“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经济学、公共管理学与政治学的文化建构”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