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学字〔2018〕5号 关于开展“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活动成果汇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院学字〔20185

 

关于开展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活动成果汇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习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政府管理学院拟以“习研在路上 深刻感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为主题开展系列习研书院活动。“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PPRLP)”于2017年获学校批准成立并试运行,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依托本院优势力量,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精心打造的专业性、前瞻性、复合性学生培养基地。2018年,基地依托于“学习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主研习”开展了系列团队习研活动,教师进组,师生同队,队伍重践,以践促学,旨在达到“知行并进”的总目标。使得同学们在基础理论、研究方法、研究思维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现就活动成果汇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汇报范围

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队,共9组。

 

序号

学习团队名称

学习导师

队长姓名

1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研习团队

李文彬

 

2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国家战略学研习团队

李文彬

许缤月

3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基本思想研习团队

罗海元、周湘林

严其姝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城市管理研习团队

陈红霞

张涵睿

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乡村振兴战略研习团队

 

 

6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与世界安全责任研习团队

 

尹燕斌

7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研究团队

 

邹仪婷

8

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研习团队

白云真

刘彦璐

9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大国责任与全球环境治理研习团队

耿喜梅

 

二、汇报内容及具体要求(以团队为单位)

1、成果汇报论文

各团队提交公共政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汇报论文,要求论文主题贴合学习团队主要研究领域,按照规范认真撰写汇报论文。论文字数以8000-10000字为宜(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查重率不得超过25%,以“论文名称”命名。

2、团队合照

各团队提交至少一张团队成员合照,照片命名为“团队名称”,像素在3000*2000以上。

3、学习团队信息

各团队根据学习团队活动情况填写附件1,并以“团队名称”命名该文档。

4、成果汇报PPT

各团队以PPT为主要载体进行团队学习成果汇报展示,其他展示形式不限。展示时长8分钟,展示后接受2分钟评委提问。成果汇报PPT以团队名称命名。

三、成果汇报评选工作

学院将根据各团队学习活动情况、成果汇报论文情况及成果展示等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确定获奖团队并表彰。

本次评选的奖项分为团队奖和单项奖两类。团队奖共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单项奖主要考察团队论文和研究报告撰写情况,共颁发“优秀成果奖”3个。

四、具体时间安排

12519:00前,各团队将成果汇报论文、活动照片、学习团队信息(附件1)、成果汇报PPT打包发送,以“团队名称”命名压缩文件,发送至cufezhengfu@163.com

1212日下午进行学习团队成果汇报展示,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小林  李莎莉

联系方式:010-62288467

政府管理学院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