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党字[2018]8号 关于成立政府管理学院习研书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

       

院党字[2018]8号  

   

关于成立政府管理学院习研书院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立足学院发展实际,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制订了《政府管理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政府管理学院习研书院,作为落实该方案的重要举措。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育人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习研书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总体方略,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秉承“知行相资”的思路,传承中国传统书院的人文精神。习研书院设立院长2名,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和院长赵景华担任,副院长3名,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和副院长于鹏、姜玲担任。习研书院下设“习研组”、“习研班”、“习研队”,其中  

“习研组”由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工党员,共49人组成;“习研班”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中所有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学生,约150人组成;“习研队”由各系教师代表及学生骨干分9个团队,约300人组成。“习研组”设组长,由各教工支部书记担任;“习研班”设班长,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担任;“习研队”设队长,由各专业学习团队负责人担任。  

三、工作思路    

“习研”既取自学习研究的字面意思,也体现了研究的核心对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师进组,学生进班,师生同队,组班重学,队伍重践,以期以学带践、以践促学,在横向上确保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在纵向上追根溯源、正本清源,旨在达到“知行并进”的总目标  

习研书院按照深刻感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设计“经典文献研读--讲座沙龙研讨--社会实践研行--竞赛论文研用”的习研流程,让师生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会、学通、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地、创造性地思考习近平总书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四、工作要求  

1.学院党委将充分利用校内外比赛平台、宣传平台、实习实践平台,对习研书院系列活动的理念、过程和成果加以宣传推广,试图通过多层路径、多种举措,在习研活动结束后达到师生政治信念更坚定、思想领悟更深入、学术素养更成熟、习研能力更上一层楼的预期效果。  

2.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习研书院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真学真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宣传者和践行者;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而自觉把自我的人生理想与价值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融入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去  

特此通知。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  

2018年6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