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师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校70周年,广泛联系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交流平台,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1019日周六下午16:00在南路校区篮球场举办了“龙马奋进·政府管理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师生篮球赛”。本次篮球比赛于母校70周年诞辰之际见证着学校的建设发展,在运动之魂碰撞之时传承着龙马精神。

比赛开始前,刘家琦老师宣读了本次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教工校友队、MPA队、本科生队三支队伍进行比赛,采用3v3的模式,先进15个球的队伍为胜。

 

 比赛开始,教工校友队与研究生队拉开比赛帷幕,教工校友队队员率先远投投入首球,同时研究生队队员不甘示弱,接连拿下两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的气氛逐渐激昂,校友连连投出三分球,又在篮下接连拿分,逐渐拉开优势,形成12-7的局面,比赛进入白热化。在比赛中,一位校友在投球过程中脚腕扭伤却仍然坚持,猛烈进攻的气势丝毫不减,坚韧的精神令人敬佩,教工校友队以15-7赢得第一场的比赛。 

 

 稍作休息,紧接着是教工校友队与本科生队的对战。面对着年轻的面庞,前辈们保持着热情、力量与技巧,刚刚开赛瞬间已经是拿下三分。赛过半程,校友队仍以6-0遥遥领先。终于本科生队投入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教工校友队又以几次精彩的后仰跳投,将优势不断扩大。教工校友队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参赛师生热情不减,由研究生队与本科生队继续进行最终一轮比赛。 

研究生队一个篮下碰板得到首分,又远程投球拿下第二分,双方僵持不下,你追我赶。本科生队逐渐找回状态,几个漂亮的投球将比分追平。赛点到来,双方都拿出最佳状态,本科生愈战愈勇,对抗激烈,气氛火热,一个远程投球以两分的优势出乎意料成功反超,取得了第三场的胜利。最终,教工校友队两战全胜排名第一,本科生队获胜一场排名第二。

 本次比赛巩固了政府管理学院校友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在校友之间宣传了母校中财大的发展,让校友们在母校有更多的荣誉感与参与感,为中财大70周年校庆活动增添了更多趣味与活力;校友球队配合熟练、勇于拼搏,充分展示了中财大人的魅力与风采;每一位中财大人都在比赛中弘扬了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了团结青春、奋斗不息的龙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