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代代传承,校友情长青——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忆往昔•谈今朝•展未来”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

20191019日下午两点,政府管理学院校友座谈会在中财大厦932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杨燕英教授,行政管理系李文彬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王文娟教授,城市管理系邢华教授,行政管理系耿云副教授及从各地返校的各年级校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于鹏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于鹏副院长介绍到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随后,姜玲院长致辞。姜玲院长首先介绍了建院十三年来学院的成绩和变化,从2006年建校时的本科在校生213人,研究生63人,教师12人,到2019年学院本科在校生达700余人,教师60人;从只有2个本科专业到有4个本科专业,3个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科学研究再结硕果,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国际交流日益深入,政府管理学院一直在蓬勃发展。姜玲院长特别强调,这些成就不但在于老师们帮助,更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并向时刻心系学校和学院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怀于学校学院的显著发展,校友们满是骄傲与自豪,打开了“话匣子”,会场气氛非常热烈。04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徐盼同学提到,自己在中财度过了八年,是中财让自己走过了迷茫,树立了理想,规划了人生。回顾自己在中财两年的工作经历,徐盼同学对于当时言传身教的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与深情的祝福。最后,徐盼同学表示,自己将会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工作,尽自己所能回馈母校和学院。

  作为最早的双证MPA学生,06级黄平新同学提到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学生要有学生的担当。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学校学院的优秀校友和老师让自己少走了很多弯路,所以自己对学校和学院感情分外深厚。最后黄平新同学也表示,自己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反哺母校和学院,积极增强母校在江西的文化思想底蕴,发扬中财大校友文化。 

z1 z2 z4 z5

z7 z8 8 7

6 Canon EOS 70D_20191019_154835_WPS图片 10 165

 

4 5 2 3

随后,09级的几个校友分享了自己入学时的趣事,让现场的气氛又一次活跃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标签让自己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深造学校中都感到非常的骄傲。在母校和学院的栽培下,自己在走向工作岗位时更有经验,胜人一筹。

随后,校友们纷纷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回忆往昔,畅谈今朝,展望未来。校友们提到,从工作岗位再返回学校后自己才发现何谓“师恩难忘”,唯一对自己没有保留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师。同时大家都表示,自己一定会为学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学院越办越好。11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王立昂同学更是慷慨出资,设立了立昂奖学金,以此支持学院的发展。16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程进凯同学对学院两年的悉心培养表示感激,希望学院学科建设上培育交叉学科,在学术科研上加强创新,再创辉煌。

在同学们各抒己见后,老师们也纷纷发言。王文娟老师表示,中财的校友们就是一家人,大家一定要在学习和工作上互帮互助,这样才能让学校发展的更迅速。杨燕英老师表示,情感是不分高低的,当看到校友们欢聚一堂的时候自己心里感到十分的温暖。杨老师还强调,校友资源时十分宝贵,大家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团结起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邢华老师则着重强调了传承二字,学校对年轻人的培养是一种传承,老师与学生之间是一种传承,老校友与新校友的互相帮助是一种传承,学生支持学院也一种传承,邢老师希望这些传承可以延续下去,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温暖。李文彬老师则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由衷的肯定和祝贺。随后,于鹏老师向校友们发出了2020建院十五周年院庆的邀约,希望大家届时积极参与,再回家走走看看。

最后,姜玲院长为此次校友座谈会作总结发言。姜玲院长表示,从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走出去的学生一定要多回来看看,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希望大家越来越好,并且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来时的初心,收获幸福灿烂的人生。学院也会落实校友们的建议,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中央财经大学会在新旧更替中蓬勃发展,中财大会走向美好的明天,政府管理学院也会走向美丽的未来!

IMG_0362.Id_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