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赵景华院长主讲我院第一期“公共战略双周论坛”

[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3点,作为学院2010年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战略双周论坛”正式开幕。院长赵景华教授做了题为“公共战略学学科构建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

    作为国内“公共战略”概念及相关理论体系的创建者,赵院长首先结合国内外当前的理论研究及实践现状,从新兴学科创建的角度阐述了“公共战略学”的学科建设背景及意义。然后重点围绕公共战略管理的兴起与发展、公共战略学的概念范畴和学科体系、公共战略学的研究方法体系、公共战略学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进一步对公共战略学的学科体系构建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赵院长还就其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府部门战略管理中的群体决策组织方式及其效果研究”的研究思路、内容、方法及进度安排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此次论坛人员有学院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成员,以及部分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

上一篇:中国的少数民族与民族政策——政府管理学院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

下一篇:“流域与区域水利发展战略与政策措施研究——以淮河流域为例”课题终审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