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活动>永安防火中心对我院MPA学生作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北京市永安防火中心宣传科主任宋晓龙先生应邀到主教319对我院MPA学生作防火知识培训,我院周末班MPA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由火灾引起的群死群伤事故接连发生,触目惊心,肇祸原因是绝大部分受害人缺乏最基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万多起,造成数百人死亡。近几年来我国每年发生火灾约4万起,死亡2000多人,伤残3000-4000人,每年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10多亿元。为了不让火灾在我们周围上演,更为了火灾不会发生在同学们身上,提高广大同学的防火安全意识,学院安排了此次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宋晓龙主任从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最新公共安全与火灾事故对人们的警示、现代消防三个要素、常见的火灾起因、单位火灾隐患排查、灭火专题、如何草拟火灾应急疏散计划、逃生自救专题、交通安全(公交车、地铁、轿车)火灾的扑救与逃生程序九个方面对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宋主任指出,消防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道,而是要把这种意识贯穿到日常的行动当中,正是心里时刻紧绷着的这根弦,才让消防安全成为了可能。

 

宋晓龙主任作培训   

宋主任精彩的培训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第一次系统地了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及如何防火。对于消防意识淡薄的他们,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警醒,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更加注重消防安全,从自己做起,唯有如此,才能让火灾的悲剧不再重演。(文/朱洁)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