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秀青春风采,展国政雄风 ——记政府管理学院国政12班参加单项工作特色班现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3-11-23[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12级本科生班集体——单项工作特色班现场评审会在主教218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李炎老师、外交学院徐振东老师、研究生院汤达老师、教务处兰雅慧老师、学生代表吴过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评审会。2011级、2012级辅导员老师,部分参评班级班主任、班级工作助理,参评班级亲友团以及2013级部分班级班长等到场助威,24个参评班级进行了精彩、生动的现场展示。其中,政府管理学院国政12班有幸参加了本次评审活动。

现场展示中,宣讲人林明达及司琪同学代表国政12的全体同学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向评委展示了班级建设的成果。除了同学们在模拟联合国大会、礼仪大赛和辩论场等的突出表现外,本次展示重点强调了国政班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的创新。在国政12班班委及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一位同学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在班级制度建设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宣讲人提到:“国政12结合自身发展需要、着眼班级建设良性发展趋势,创造性地提出了‘班团共建’的想法,打造了班委、团支部不分家的共建模式。在这一基础上,提出和完善了多项具有现实意义的重要制度:班委和团支部组织制度、班委和团支部任选制度、班委和团支部联合会议制度及财务制度。同时,在班级制度的框架下,班级文化建设也得到了有效的推进。”接下来,一首融合国政12全班同学姓名的《国政赋》也充分展现了国政12班的独特魅力。最后环节中,班长宋亦明同学的精彩答辩也使台下叫好声不断。

虽然最终国政12班未能获得单项工作特色班的称号,但是通过此次展示,我们仍然看到了他们的班级特色与成果,看见了政管人的风采。他们为进一步促进政府管理学院各班建设成为有特色、有成绩、有发展的优秀集体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此刻他们虽败犹荣。

 

上一篇:秀青春风采,展国政雄风 ——记政府管理学院国政12班参加单项工作特色班现场评审会

下一篇:建优秀班级,树政管新风——记政府管理学院公管13级班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