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健康防艾,让爱到来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了解健康知识,成长为健康青年,并创建健康校园,“防艾禁毒健康教育讲座”于10月30日14:00在主教306开展。此次讲座由李磊老师主持,北京佑安医院预防控制处、健康教育办公室刘颖老师主讲,部分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刘颖老师讲话

刘老师以真实的案例及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是什么、艾滋病的历史发展以及艾滋病患者的存活数。刘老师指出中国艾滋病患病率较低,并且艾滋病患者存活率较高,但同学们仍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因为确诊患者人数逐年上升,情况不容乐观。

老师指出并纠正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许多误区。在刘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原则以及远离艾滋病的方式,尤其了解随现在医疗技术的发展,高危行为后,抓住黄金时刻(两小时)用阻断药物,则艾滋阻断率可高达百分之九十九。这不仅减少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无端恐惧,也将吸引更多愿意对艾滋病患者伸出援手的人们。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一阵阵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刘老师说出对同学们的寄语:希望同学们了解健康知识,学会保护自己,让爱同学们的人少一分担忧,让自己的未来多一份明媚!最后,李磊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保护自己,传递防艾理念,全面发展,在大学健康成长。

李磊老师总结

经过这一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正因为了解,同学们才应该利用有效的方式来预防艾滋病,同时给予艾滋病患者关注与关爱。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应该更加严谨而积极地生活。只有艾滋病销声匿迹,同学们才能拥有美好而明媚的青春,创造光明而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