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喜夺2017级新生拔河比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7日下午,2017级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新生拔河比赛在沙河校区运动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在比赛中,以初赛、晋级赛、决赛全胜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彰显了“中央政府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各学院研究生会协办,参赛队伍为中央财经大学各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队。

比赛开始前,我院代表队的队长首先向大家强调拔河的技巧以及动作要领,然后进行人员战术排列。每一位同学都摩拳擦掌、卯足了劲,牢牢地将粗绳攥在自己手心。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安静的场地内顿时炸开了锅,众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系在拔河绳上的吊坠,左右摇摆了一阵之后继而向我们这方倾斜。再一次哨响,比赛结束,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行云流水般拿下第一局。  

作为管理专业学习者,同学们都深知战略部署科学、合理的重要性。首场告捷,让大家认识到,及时调整战术、合理配置资源是制胜法宝。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我院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战,头绳身姿稳健、步步为营,中绳回拉有力、势不可挡,尾绳坐镇后方、步履扎实。同学们通过夺取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全胜的战绩赢得金牌。

此次拔河比赛,我院参赛队员们众志陈诚,团结一心,以合理的战术、科学的策略、高度默契的配合,夺得桂冠,是“高水平、高质量、重友谊”这一比赛宗旨的最好诠释。不仅展现了“中央政府人”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朝气与蓬勃,更为创建和谐校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