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为了向社会传达“外交在公众,与国共兴荣”的公共外交理念,号召更多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们更多更广泛更有深度地了解、思考、参与到公共外交事务当中来,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在2016112627日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的校内选拔,我校共选出四名代表参加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其中吴世新同学获得了“风采之星”荣誉。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将参赛高校分成三组,每组选取两支代表队晋级,进行最后的总决赛。比赛共分为快速答题、模拟新闻发言人、模拟谈判三个环节。第二轮比赛以情景模拟为主。

代表队合影 

本次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培养了我校学子对于国家外交事业的兴趣,提升了学生们的自身修养,鼓励青年思考外交礼仪,为青年学子参与国家公共外交事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