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5日,风华“政”茂,薪火相传——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副院长于鹏教授,副院长张剑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公共管理类20-1班班主任李宇环副教授,城市管理系邢华教授,党委组织员南琪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曹堂哲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李海明副教授,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副教授,国际政治系主任、公共管理类20-4班班主任白云真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副主任辛平老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副教授以及各系老师出席此次迎新联欢会。联欢会由国际政治19班班倩、公共管理类20-2班王开济、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班季素欣、公共事业管理19班王朝阳主持。  

开场舞Culaccino  

联欢会伊始,热情动感的舞蹈串烧Culaccino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舞台上,舞者动作整齐划一,激情洋溢中又不失柔美灵动。舞者们以“舞”为言,以“舞”抒怀,展现了政管学子的热情与活力,迎新联欢会也就此拉开帷幕。  

 

 

 

随后,主持人登场宣布,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迎新联欢会暨班级成果建设展示会正式开始!  

 

 

 

新起点  

公共管理类20-4班同学为大家带来舞台剧《新起点》。同学们通过巧妙的剧情设计、趣味盎然的语言、极富表现力的表演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与政宝初见的9月,重温入学时那份小心翼翼又万分期待的心境。公共管理类20-4班的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同学们虽忙碌却也在实践中收获满满。希望4班的同学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少年好时光,在政管大家庭中点燃自己梦想的火炬!  

 

 

 

红昭愿  

行管19的两位同学带来歌伴舞《红昭愿》。歌声婉转悠扬,舞姿翩翩动人,恍然间,梦回前朝。两位同学的一袭红装一把扇,一曲一舞,一颦一蹙,将少年郎的鲜衣怒马与意气风发展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同学们能承少年之侠气,赴青春之梦想,在中财大绽放自己的青春之光。  

 

 

白山黑水英雄魂  

公共管理类20-3班同学的集体诵读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缅怀先烈,慎终追远。历史的钟声还在耳畔回响,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永远也不能忘怀革命先辈为今天的和平繁荣而做出的牺牲。2020年是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政管学子更应秉承龙马之思、家国之志,将青春融入华夏血脉,与国携行,与国共进。  

 

 

 

律动  

阿里米热、王开济等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串烧《律动》。一曲《无羁》,荡气回肠,乐声飘荡在舞台中央,让大家意犹未尽;《遇见》的伴奏响起,歌者轻声歌唱,娓娓道来,轻柔婉转的歌声让人回味无穷;阿里米热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维语歌曲,将千里之外的边塞风光徐徐铺展于观众眼前;最后,张正瑞同学以一曲《游戏人生》将舞台气氛推上了新的高潮,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明日之子  

接下来是由公共管理类20-1班同学们带来的舞台剧《明日之子》。在主持人风趣的介绍下,三组选手依次登台。1班的同学们以近年大火的选秀节目为故事情境,扮演帅气的卓别林兄弟、有趣的梦露姐妹花以及可爱的斗牛士等个性鲜明的角色,在为大家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体现了公管1班同学们奋斗路上的坚定信念——纵有崎岖坎坷,纵使荆棘常在,仍能心中常怀希望与温暖。  

 

 

 

歌手不停播  

由多位校园实力唱将带来的歌曲串烧《歌手不停播》令大家大饱耳福。温柔细腻的《Always with me》,耳熟能详的《想把我唱给你听》……温暖的歌声引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同学们在认真倾听、沉浸其中的同时也惊叹于政管同学的多才多艺,对即将到来的十佳歌手大赛期待值满满!  

 

 

 

院长致辞赠书  

首先,姜玲院长向组织联欢会的老师们以及给大家带来精彩表演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借此机会,姜玲院长也向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239名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  

姜玲院长表示,2020级的同学“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在这前所未有的变局下勇敢地战胜疫情,迎来自己人生中的阶段性胜利,成为一名“中央政府人”。政府管理学院真诚地欢迎大家!  

同时,姜玲院长代表学院所有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姜玲院长表示: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来到这里,应挥别过去的辉煌,积极面向明天,仔细思考未来的路,思考怎么成为更好的自己。面对百年未有之形势,我们应该思考我国的发展路径和制度优势;应对百年未有之疫情时,我们应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治理创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我们应用专业知识探索治理之道。  

姜玲院长指出,同学们可以从细微之处做起,上好课、做好作业,提高时间利用效率,注重培养公共价值情怀,加强思辨能力,开阔国际视野,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我们积极奉献,国家才有希望。姜玲院长勉励同学们坚持攻坚克难的精神,专心学业,砥砺奋进,努力为公共管理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致辞结束后,姜玲院长为新生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不负师长嘱托,多读书、读好书,秉承“正气浩然,上善若水”院训,拥有一段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乘风破浪的学术研  

学术研20班全体同学为大家带来舞台剧《乘风破浪的学术研》。学术研20班的同学们自灯光璀璨中走来,以动感舞蹈开场,动作整齐利落,青春洋溢。一曲舞毕,20级学术研究生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忙碌又收获满满的研究生生活,彰显了政管研究生同学敢于乘风破浪,无畏前路艰险的昂扬姿态和学识路上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  

 

 

 

彩虹  

公共管理类20-2班同学为大家带来合唱《彩虹》。路过山峰,遇见海洋,意气风发的少年乘风远航;独览秋叶,静看冬雪,忘不掉的是游子刻在心上的圆月。曾走过许多地方,却走不出对故乡的思念。每个九月,都是起航的时节,更是离别的时刻。同学们收拾行装,离开故土,但要记得,家乡,是永远的港湾!  

 

 

礼赞·光辉历程  

公共事业管理19班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朗诵节目《礼赞·光辉历程》。节目带领大家回忆了迷茫的工业时代中觉醒的社会主义微光挣脱枷锁、刺破黑暗、点燃光辉的岁月。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呼唤下,硝烟滚滚、寒夜长冬的神州大地孕育出了新的希望。在同学们热情歌颂下,我们见证了党领导下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中国。今朝龙腾万里,中国踏上新征程、开拓新时代,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辉煌!  

 

 

 

强国一代有我在  

迎新联欢会的压轴节目是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大合唱。“肩上扛着使命荣光”是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仰望星辰大海方向”是同学们应有的志向与追求。“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作为新时代政管学子的我们,定会牢记肩上使命,矢志奋斗,昂首向前,以青春之光谱写属于我们的盛世篇章!  

 

 

2020年政府管理学院迎新联欢会暨班级建设成果展示会完美谢幕,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为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也为中财大的深秋增添了一抹暖色。跨越山海而来,20级政宝相聚于财经黄埔,许下“上善若水,正气浩然”的承诺;以梦为笔,以国为家,政管学子秉承龙马精神,树立“求真求实,团结创新”的鸿鹄之志。“曾记否,看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看今朝,政管学子风华“政”茂,挥斥方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