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Day2回顾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

1954年日内瓦会议

第二天会期开始,南越就提出关于北约在老挝柬埔寨撤军的具体讨论的动议,各方均表示同意并最终达成共识,法方撤军、北约也在老挝柬埔寨撤军。在由美国代表动议自由磋商中,各方均对由中苏两国拟草的草案表示赞同,并就停火和分界线,会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美国提出南北两越政权相互承认,意图分裂越南,并获得南越代表错误的表示同意;美方同越南共和国与柬埔寨成立互助同盟条约。

 

 

随后,代表们就印度是否可以成为监察国、南北越政权的相互承认、柬埔寨和越南的主权问题等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与磋商。最后一个会晤期间,中苏越法四国共同写的决议草案得到很好的讨论,而美方代表提出将其加入两条调一,并且对其他的全部持反对意见这使会议进程再次的变慢。会议尾声,北越外长提出对草案进行投票,第一轮美方盒苏联弃权第二轮美方反对苏联同意法案得到通过,至此本次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2000 APEC部长会议

会期伊始,代表们就本会期要商议的问题进行自由磋商。中国台北代表首先发言提议形成新媒体经济专业化产业链,形成联动效益,从而带动实体经济发展;而日本代表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则强调应加强电影影视内容引进,加强行业规范等;韩国代表补充建言设立并完善基金组织、经济基础和合作机制,并进行监管与后续发展的评估,希望各国在发展方面应注重实效,加强合作;俄罗斯联盟代表陈述新媒体发展的趋势,希望就文化产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场氛围热烈活跃,整个会期的数场有主持核心磋商都内容充实主题明晰,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和代表们出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第四会期中,各国代表就关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晋级的核心磋商,发表了对通过互联网作电子商务的晋级够促进经济发展的看法。随后,各国代表对贸易自由化政策的实际价值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达成共识。自由磋商后,回归主发言名单,各国代表提出一些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方案。比如俄罗斯代表提倡绿色经济,大韩民国代表提出对于资源开发相关合作的看法以及强调各国合作对促进经济的积极影响,美利坚合众国建议美国要解决好援助建设港口的相关细节问题。

会议末尾,各国代表对文件DR4.1进行投票,并获得了所有出席国家的全票通过。随后,主席团对于本次APEC会议做出总结,所有参会人员在代表牌上互相签字留念,APEC会议圆满结束。

 

苏德战争——巴巴罗萨行动

   随着会议的深入进行,军事推演会场讨论如火如荼。时间来到821日,德国国会大厦里面,代表们商议北方突围后向北方继续进军,中部绕过坦克师,突破防线之后占领西部高地,南部目前处于僵持状。最后发布指令,中部军队收缩,南部军队利用铁路向维尔纽斯运输,总体策略为将罗马尼亚编制德军以散军形式运输到敌军后围,成奇袭态势。克里姆林宫内,代表们选择慢速调遣军队至莫斯科。八日之后,苏联方面对山地停止进攻转为防守。空军实力薄弱,商议认为无法进行轰炸指令。几天后,芬兰加入北部战场,苏联军方下达指令将装甲部队往北边调派。第四会期,芬兰地区持续僵持,德国在普斯科夫收到狙击,随后苏联开始对芬兰发起反击,战事进一步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短短的两天之中,代表们重新演绎了苏德战争,各方不仅尽到责任义务,在会议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和成功;捭阖纵横的博弈,紧张刺激的交锋更为各位代表留下了深刻回忆。 

 

 

HLP on Digital Cooperation

The early winterhas arrived, the wind in Beijing is getting stronger and stronger. Even ifthere is a cold wind attacking outside, this will not stop the enthusiasm of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English committees for the discussion. Inthe academic discussion, the United Kingdom, the United States, theRussian Federation, India, Chile, the main sponsors of Estonia drafted DR, theUnited Arab Emirates, the United Kingdom, Brazil, Rwanda, and Australia as thedeputy sponsors. Under the unremitting efforts of all parties, a consensus wasreached, the compilation of DR was completed, and in the afternoon votingsession, The draft resolution was adopted by the whole vote, and the conference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 Let us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Beijing-Tianjin-Hebei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They can continue tofight against each other and look forward to their better performance.



会场掠影 | 茶歇时刻

 

 

 

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