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初寒乍冷,燕雁南飞,值此初冬之际,第十二届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191123日上午900,在沙河校区主教楼举行开幕仪式。

 

大会开始前,各位代表注册入场。主持人对所有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01秘书长詹娟娟致辞

 

秘书长詹娟娟表示很高兴红叶国际关系学会能够与大家在初冬的大洼相聚。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是中央财经大学唯一一个致力于国际政治的学术社团,并且一直以传播国政知识,拓展国际视野为宗旨。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会议中享受到学术上的盛宴,同时也能享受到我们的服务。同时期待大家能够来到我们明年春季的十周年京津冀的会场。

最后,秘书长詹娟娟提出希望在本次会议中,各位与会者能够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在各个会场中感谢大家的外交风采。

 

02学术总监胡郑懿致辞

 

学术总监胡郑懿表示模拟联合国作为一个舶来品,经过很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摆脱了原本仅局限于模拟联合国的范畴,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模拟联合国的一些会场设计中,它的相关设计,包括风格或者规则等等都在不断变化,但在千千万万的会场设计当中,学术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今年是第12届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总共设置了4个委员会,包括历史委员会,常规委员会,军事推演以及英文委。在1954年的日内瓦,与会者要变成当时举足轻重的人物,比如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周恩来同志,为印度支那的问题的和平解决而不懈努力。在2000年在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上,面对着金融风暴的冲击,亚洲需要团结起来,走出危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苏德战场上,各位代表化身指挥官,为国家的胜利全力以赴。在我们的英文委 HLP on Digital Cooperation ,面对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冲击,我们的未来蓝图就将掌握在各位手中。4个委员会特征鲜明,有复杂的外交博弈,有战场上的短兵相接,有纸笔未来的高瞻远瞩,我们力图让各位代表能够得到最好的学术体验。

最后,学术总监胡郑懿提出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在接下来两天的会期当中,在会场上享受学术交锋的同时,能够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从一个简简单单模联人,成长为一个国际关系的思考者。

 


03会场介绍

 

1954年日内瓦会议

18世纪以来,法国便士便试图染指印度支那地区,对其进行了从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中叶长达百年的殖民。20世纪40年代印度支那地区风云变幻,波谲云诡。尽管在第二次大战期间,这片土地曾经易主,但法兰西对政府这片土地的渴求从未减少,愈发独立的印度支那人民与贪得无厌的法兰西发生碰撞,印度支那战争一触即发。尽管拥有美国政治、军事、经济等多方面的支持,195457日下午,在防御营地的碉堡上挑起了7面红旗,依旧彰显着法国的失败。195458日,为了解决印度支那和平问题,在范文同外长的建议下,老挝、柬埔寨、中国、苏联、英国、法国、美国、越南民主共和国、越南国九国代表齐聚日内瓦,讨论印度支那问题。


2000
APEC部长会议

1997年亚洲经经济危机自泰国爆发,随之如同风卷残云般席卷整个亚洲。亚洲经济阴雨三年,萎靡不振。三年苦战后,亚洲经济基本摆脱困境,各个产业百废待兴。2000年,在全球化经济的加快支持下,亚洲地区国家出口不断增长,区内贸易日渐扩大。然而在经济高速增长希望背后却隐藏了巨大的隐患忧虑。随着亚洲出口增加,美国贸易赤字不断增长,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这对当时出口较为依赖美国的亚洲经济体来讲,又是一大严峻的考验。与此同时,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结构调整尚未完成,纵然流入亚洲地区的外资不断增加,但经济的不稳定性使资本外逃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亚洲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希望与忧虑并存,200011月,亚太地区多国代表齐聚文莱斯里巴加湾,第12届亚洲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拉开帷幕。

 

苏德战争——巴巴罗萨行动

对法的胜利并没有满足日耳曼人的野心,突如其来战争让每一位欧罗巴战士誓死捍卫自己的战场,欧洲西部的硝烟仍在弥漫,东部就开辟了新的战场,只不过这一次由法德变成了苏德。19412月,德军已在罗马尼亚与苏联边境布防68万军队,准备开始实现他伟大的梦想。而斯大林同志依旧沉迷于莫洛托夫里宾特洛夫条约,不认为希特勒会这么快就发动攻击,其目标仍然是英国!1941622日,随着猎豹坦克的一声炮响,一通通电话打破了莫斯的宁静,一封封电报让克里姆林宫忙碌了起来,整个世界的格局就此打破,德军延续不败传说,还是苏联捍卫国土,让希特勒成为第二个拿破仑,历史的重新书写和会议的走向都将掌握在与会者手中。

 

HLP on Digital Cooperation

 

Thedais had a committee secretary general high-level panel on digitalcooperation from the school of statistics and mathematics when technology anddata increasing their engagement in daily life and commerce and trade ofhumankind. State leaders and professors begin to continuously pay moreattention to the digital corporation which fundamentally and mainlyconcentrates on digitally cover rated technology and information exchange amongall levels of units. Considering the state of boom, united nations decidedto establish targeted high-level panels to draw a clear mission and come upwith effective measures upon future operated digital developments in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herefore, referring to this specific background, ourmodel conference was set up in the rolling of paper.


04开幕式结束

主持人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京津冀品牌活动10周年之际,诚邀各位与会,体验国际交流的风采。同时,预祝中央财经大学第12届模拟联合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宣传品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