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生引航——行政管理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

 

20191016日下午16时整,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介绍会在学院南路主教303教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磊老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主任崔晶老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曹堂哲老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19级同学到场参会。本次介绍由李磊老师主持。

   

在李磊老师的简要介绍后,崔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行政管理专业。崔晶老师以行政管理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为开始,从行政管理学的定义、行政管理学的重要性、行政管理学的来源以及为什么要选择行政管理学这四个方面入手,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随后,崔晶老师从历史方面讲起,提出了1978年改革中国奇迹背后的转型危机与中国第二次变革这两个历史问题,从而更深入的说明了行政管理的重要性。崔晶老师提出,行政管理影响未来中国变革,只有社会科学背景的学生才能更好的治理国家。随后,崔晶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外几个行管专业过硬的大学,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最后,崔晶老师以马奇的一段话作为寄语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四年后为自己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在崔晶老师详细严谨的讲解过后,曹堂哲老师以一段幽默风趣的话开始了自己的介绍。首先,曹堂哲老师介绍了行政管理在学科体系中的位置,它属于社会科学政、经、法、管四大类中管理大类一级学科,让同学们有了更系统的了解。紧接着,曹老师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对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随后,曹堂哲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知识结构和课程设置,并配以图表,同时曹堂哲老师也介绍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后的就业形势和方向。最后,曹堂哲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成为通专之才,统御之才,今后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曹堂哲老师和崔晶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不仅对行政管理这一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过硬的专业课程。希望同学们刻苦奋斗,成为曹堂哲老师口中的通专之才,为自己织造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