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生引航——城市管理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

 

20191015日上午8时,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介绍会在学术会堂402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副教授、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副教授、城市管理系温锋华副教授、2019级辅导员李磊老师以及2019级同学全部到场。

 

在李磊老师简要的介绍后,白云真副教授讲话。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入学教育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了解专业学科及其学习方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之后白老师强调了大一的重要性,并推荐了《思考力》《北大批判》等书籍,意在让同学们明确目标,训练思考力,广泛获取知识。

 

   随后,王伟老师以“21世纪是城市的世纪为题,开始了城市管理专业介绍。王伟老师首先提出了坐标系的概念,使同学们明白了高中到大学之后身份的变化,由一个船员成为了船长,同学们要有掌舵的能力,要有方向感。随后,王伟老师从中国的城镇化趋势等方面出发,分析了城市开发与管理面临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掌握充分扎实的技能。同时,王伟老师详细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与地位、培养理念与方案、专业课程设置等内容。最后,王伟老师表明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迈向人生新阶段的又一个换挡期,以积极上进的态度,清晰坚定的目标,登上新的高峰!

   

随后,温锋华老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登台。温老师首先表达了对2019级同学的祝贺,然后现身说法,以自己及身边人的经历说明进入大学后切换状态的必要性。温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之前应该先完成本职任务,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感触,端正态度,踏实学习。紧接着,温老师给同学们送出了励志且正能量的寄语,提出了九个一的建议,令同学们受益颇多。

本次介绍会使同学们对城市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感受到了城市管理的魅力,更明白了学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相信同学们会积极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尽早确立目标、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踏实的态度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