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四红旗团支部展示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公管18-3班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

一.支部简介

公共管理类18-3团支部由35名团员组成,其中团支部共四人,包括:团支书胡立涛,副团支书武思豪,宣传委员黄子嫣,组织委员陈瑶;2018年推优入党人数3人,分别是彭子迁、武思豪、牛楚原。在团支部和“芮+”导师的带领下,支部各团员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本支部获奖情况:支部团员陈瑶、牛炳锟获得北京市级三好学生;基础团校中,支部团员都乐洋、陈瑶、王子涵、牛楚原、许琪、程嘉盈、胡立涛获得优秀学员奖;曹媛媛、石涛、顾越获得优秀思想报告奖;刘梨花理论之星奖。

 

二.主要事迹

1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组织运行规范有序

本支部团支委、班委人数精简,人员结构合理,班团委上下一心,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共同进退,使班团工作协调发展,合而不同。班委主要负责班级建设,管理班级事务,注重学风建设。团支委则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重视支部团员思想建设,发展优秀青年入团、优秀团员入党。

2018下半年中,本支部依照上级团委组织部指示按时、无误地完成了新生团员材料收取、团组织关系转入、遗失团员证补办、团员信息录入、团籍注册、团费收缴等工作。其中,支部补办团员证两名团员,所需材料全部按时按要求上交组织部;支部团员共35名,团员信息统计数据共35条,并全部录入北京共青云系统,志愿北京注册率达到100%;团费收缴下半年两个季度,每人收取共6*0.2=1.2元人民币,支部共上交团费42元,团费缴纳准确无误;团籍注册方面,支部35名团员严格按照时间注册,团籍注册率100%

良好、高效、合理的工作制度是确保支部组织有力运行的根本保证,我支部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修订并完善了系列工作制度,遵循民主集中制,经团支委、团员大会共同审议,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制度体系,及时更新和完善支部工作手册。本支部的系列制度主要有民主制度、团日活动制度、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费收缴制度、工作计划与报告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等支部运行的基本制度,以及有支部特色的优秀人物探访制度,即通过对支部优秀成员、师长的探访,发扬优秀思想,提高团员素质,并把把支部团员发展为新时代“四有”好青年作为始终目标。

本支部严格依据团委推优入党细则,建立支部推优入党细则,为推荐优秀团员做足、做好准备。严格筛选出符合推优条件、并有意向参选的7名候选人,仔细审核个人材料,配合团员个人出具团支委证明,认真完成准备工作。

 

2工作开展纲举目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支部团支委始终以民主为第一办事原则,自支部成立以来,凡涉及到团员青年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均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共同讨论,倾听每一位团员的意见,支部团员积极参与,讨论和谐,每次做出的决定都确保公平民主,团支委也积极调研,深入到团员中去。

本支部团支委重视与团员的沟通与交流,2018年下半年团支委与每位团员至少一次的思想谈话,谈话覆盖率达到100%。与团员的谈话根据支部所处的时间段涵盖了各个主题,对于团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团支委认真记录,研究解决方案,及时整合诉求,形成文字记录。支部团支委形成了我支部团员与上级团组织沟通顺畅无阻的桥梁纽带,使广大团员与上级团组织形成了良好的双向沟通。

本支部以“政三儿”公众号为支部宣传主阵地,截至目前共发文24篇,总阅读量3407次,关注人数88人,宣传工作取得了可观成绩。另外,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的宣传教育活动,团支委监督团员认真完成了新一期的线上教育活动“青年大学习”。

 

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支部核心思想引领作用

我支部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创造性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全校共青团活动基础团校,团员参与活动的热情高,取得的成绩好,更多的团员参与到基础团校中外出实践、素质拓展、微电影大赛等形式新颖的团员教育活动。

为我支部特有品牌。对此,我支部围绕此品牌设计了一系列服装、徽章、旗帜等;政三儿团支部,即代表支部所属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又指向我18-3团支部,也代表的支部团员正直正义正气浩然的三正精神。本支部的品牌创新符合支部青年团员审美,深受团员喜爱与认同。

 

4、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支部团员成绩斐然

支部成立初期,团支委便从师长处得知中财“五四红旗团支部”指标建设体系,本支部便以“五四红旗团支部”指标为支部建设指导,积极筹备活动,注重材料留存,从起步开始,争先努力,全力创优。

本支部团员在参与基础团校团课教育的活动中,表现良好,支部团员报名25人,25名团员全部顺利结业,合格率达到100%;其中,个人获得奖项11人,团队奖项3项。团员优异的成绩更说明团课教育的成功。

 

5配合“芮+”工作开展,发挥导师指导作用

本支部共两名“芮+”导师,分别是张继芃导师与徐芳导师,双导师的存在为本支部带来了建设指导方面的优势,20184次支委会、2次支部大会、4次支部活动均有“芮+”导师指导或参与。张继芃导师注重与支部团员的联系,徐芳导师注重为支委提供指导与规划,两位导师偏向不同方面,也使整个支部建设覆盖更加全面。

本支部积极报送“芮+”信息文件,并安排专人负责中财大青年青年时讯推文,认真审核推送内容,确保发文高质高量,目前本支部已发文2篇,待审核推文十数篇。期末配合“芮+”导师完成芮加考核情况统计,支部认真完成了相关问卷的调查。广大团员对支部两位“芮+”导师评价更高,“芮+”导师也更好的融入了支部团体。

   

两位芮+导师作学业指导

三.团支书个人感言

首先,作为公共管理类18-3团支书,更是作为公管18-3的一员,我对本支部能够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称号感到由衷的高兴。这其中,离不开老师的良好的指导、团支委辛勤的工作以及支部每一位同学的配合与努力,在此我要感谢所有参与支部建设、评选材料准备的人道一声谢,正是大家的付出使得我支部获得了院团委、校团委等上级团委组织对支部工作的认可与表彰。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这是我与众多政三儿始终秉持的理念,相信在日后的更多工作中,政三儿的班团委能够更好地职责融合,共同进步。获得此项殊荣,是对我目前工作的肯定。但我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正,日后更要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奋进。

总之,咱政三儿人,最棒!

 

公管18-3团支书胡立涛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