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第五届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团学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

2019427日,第五届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团学工作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旨在通过邀请北京高校管理类院系参加并展示团学工作,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推动各校团学工作的发展。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尹燕斌、新媒体中心部长许缤月、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郭小倩、文体部干事王可炘、组织部干事胡立涛代表学院参与此次论坛。

尹彦斌发言

上午930,论坛正式开始。论坛首个环节是院系风采展示。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尹燕斌代表学院进行展示。尹燕斌首先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的组织架构,政管团委在在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设立学生会和德育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两个组织;随后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活动,各部门活动严肃与活泼并重,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具,有助于学院团学工作开展与活力提升;在新媒体工作改革方面,政府管理学院新媒体致力于做“有温度、有亮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学院派官微,贴近学生、团结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我校代表的精彩展示赢得了其他院校代表热烈的掌声。

随后,论坛进入团队协作展示环节。各校派一名部长,一名干事通过抽签的方式与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名干事组成新的队伍,并在15分钟交流时间内,进行一项策划案的讨论,随后派各组部长对本组策划进行展示。我校代表郭小倩针对举行“模拟公务员面试比赛”这一情景进行了发言,她从前期线上线下宣传、主题设定、时间场地及指导老师的确定等工作准备,中期参赛报名、初筛流程、培训会等工作开展以及后期的工作总结三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条理清晰的规划,赢得了在场各校代表的一致好评。

郭小倩发言

接下来在团学工作专题论坛中我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尹燕斌针对北京师范大学提出“如何提高团支部活力”的问题,以我校“芮+制度”为例分享如何有效提高团支部的规范性和积极性。随后,尹燕斌以我院新媒体工作为例就如何发挥新媒体工作的最大效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新媒体工作应以服务同学为方向做好细节工作,提高微信公众平台的权威和认可度,从而扩大新媒体工作的影响力。最后,尹燕斌以“清风正气,良好形象”为主题,提出自己的建设性建议,并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各校提供了一个助力各校团学发展,友好沟通交流的平台。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王金鹏致闭幕词。他首先对各高校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他着重强调了学习精神的重要性,团学干部应具有学习精神,从外联和媒体宣传两方面入手,学以致用,做好团学工作,发挥好学生骨干力量,提升学院团学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全体与会成员合影

本次团学论坛意在播撒合作的种子,收获发展的果实。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代表们不仅学习汲取了外校先进工作经验,也在团队协作展示中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与素养。相信日后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推动各项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