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及万里,躬行实践——记政府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指示,了解政府管理学院团队的暑期实践情况,总结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经验,政府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于2018926日在中财大厦932召开。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实践部承办,与会人员有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家琦、学生会主席刘彦璐、副主席陈铭媛、院学术实践部部长柳欣悦、院学术实践部副部长陈湘以及行管17严其姝、国政16张引弟、公管16李鑫等多支优秀实践队伍代表。

此次会议由院学术实践部部长柳欣悦主持,会议伊始,柳欣悦从前期宣讲、中期进行与后期提交这三个暑期社会实践阶段出发,回顾了暑期社会实践筹备、组织、整合的过程。在前期宣讲时部门找到了去年优秀队伍的队长给大家分享经验,同时利用推送等给大家带去经验分享、流程介绍和优秀模板借鉴等。在中期部门先后组织了投标收取和安全会议,也及时且高质量向校团委提交了各团队实践成员信息、保险信息和标书。在安全会议上,部门总结传达了校团委的各项要求,宁老师也对大家的活动安全做了强调。最后在提交报告过程中,团队和部门配合有序,但有些团队提交报告质量不佳未达要求。并且反思在反馈方面的不足,提到关于收集各团队保险信息的时候处理得过于繁杂、收取资料时未安排专人收取等问题。暑期社会实践是一项耗时长、工作繁杂的活动,活动的成功进行不可或缺的是各团队队长的配合,柳欣悦表达了对队长们支持和理解的感谢,也再次为部门工作的不足向大家道歉。同时表示学术实践部一定会不断努力,更好为学院的学术实践而服务。

随后是到场各团队队长的实践分享,其中陈建军同学联系实践与专业,谈到实践的复杂性,并且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他所了解到的政府与村民的沟通矛盾问题。而刘彦璐同学则选择用ppt向老师同学们展示了她们实践的整体过程,并且把她的收获归纳为了解家乡,服务家乡;学以致用,深入思考等等。郑炫杉同学分享了她们的西藏支教活动,汇报了团队的调查方法、调查内容、调查目的等,并且提到实践准备不足的问题。而陈铭媛同学则是分享了她在实践中与人联系中的感受,说到对方的坚韧不拔和亲切近人。到场其他队长也侃侃而谈团队的实践过程,并且都反思了团队实践准备不充分,考察不到位的问题。

最后刘家琦老师对学术实践部的工作以及各实践队伍的配合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实践队伍在配合学术实践部工程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从组建团队,关注社会问题以及延续实践三个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大家不要局限于暑期实践,敢于扎根基层,加深研究,成长为一个对于社会有贡献的人。并且指出了社会实践报告质量有待提高的问题,要求以后的社会实践更具学术价值,报告注重实质内涵。会后,参会人员合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圆满结束。

IMG_1177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