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速递|记政府管理学院第13届团委学生会全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

  20181111日晚上六点,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干大会于主教108举行。与会嘉宾有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新生辅导员刘家琦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邹仪婷,学生会主席兼德育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彦璐,学生会副主席兼德育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铭媛,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尹燕斌和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宫亚楠。与会人员有2018级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会议由杨涵宇和王可炘主持。

全干大会刘家琦老师及主席团成员2

 

会议开始,各学生会部门分别进行了部门展示。首先进行表演的是办公室,他们为在场所有同学们带来了节目表演:唱歌串烧。个人独唱时的活泼轻快,结尾合唱时的丰满青春,舒缓轻盈的节奏活跃了整场表演的气氛,为接下来节目的表演打下良好的开端。

才艺展示办公室4

 

 

紧接着登台演出的是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协干事们的手套舞为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灯光盛宴。灵活的手指,绚烂的灯光,默契的配合,悠扬的音乐......干事们用灯光巧妙地设计出“ZGQX,表达了他们对青协的热诚与对未来部门工作生活的期待。最后青协的口号“政管青协 因爱而生”道出了部门的工作特色和服务宗旨,传递出了青协以爱为本的心声。

才艺展示青协1

接下来是文体部。文体部首先用快闪的形式简练的介绍了部门特点和部门特色。文体部的男生们带来的舞蹈《隔壁泰山》充分的展示出了他们的活力与热情。女生们的舞蹈《pick me up》同样令人眼前一亮,俏皮动感又不失活泼可爱。最后的一首《成都》作为结尾,改编的歌词将文体部干事们对部门的热爱和加入部门后的真情实感娓娓道来。

才艺展示文体部2 才艺展示文体部1

下面上台的是新媒体中心。一首由干事们精心改编,全体干事集体演唱的歌曲《最炫政管风》唱出了干事们在忙碌又充实的部门工作中的真实体验和满满的收获感。新媒体中心参与了政管学院所有活动的拍摄剪辑,新闻稿撰写和推送,庞大的工作量并没有打击干事们的工作积极性,节目结尾的“政管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形象生动的诠释了新媒体中心干事们愿意继续为学院工作发光发热的决心。

才艺展示新媒体2

学术实践部则用一种新的方式展示了部门风采。全英文朗诵,方言朗诵《当你老了》,小剧场表演……严肃正经的节目形式下是同学们精心的节目设计和诙谐幽默的表演,“千秋万代,学实最帅”的口号为台下的同学们带来一阵阵欢笑。

才艺展示学实1

最后表演节目的部门是组织部。组织部以情景表演的形式形象的展示了部门的工作强度,接下来以歌曲独唱,顺口溜和合唱三种方式,向与会的所有同学们传递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圆民族梦”的时代责任和时代重托。

才艺展示学实3

大会进行到下一项,由王子涵作为新干事代表进行发言。王子涵首先表达了此次与会的激动心情。紧接着,对于为何要加入学生会,王子涵同学也给出了她自己的答案---为了“遇见”。加入学生会,让干事们遇见优秀的前辈,学习到前辈们的敬业精神;让干事们遇见并肩作战的伙伴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让干事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培养身为干事的责任和服务意识。最后,王子涵也表达了干事们愿意用真诚的态度,包容的胸怀,不断学习进取,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工作者的决心。

干事代表王子涵发言2

紧接其后的,是陈铭媛,尹燕斌和宫亚楠三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发言。首先,陈铭媛指出,应以“坚持和传承”为主题。既然选择当一名学生会干事,就需要做好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准备,应怀揣着让学生会变得更好的本心去工作。同时也要相信,加入院学生会会带给每一位干事不一样的收获与体悟。尹燕斌则在对学生会目前为止的工作做出短暂的总结和肯定后,也同样指出了大家还需要提高和改正的空间。尹燕斌从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个方面详细的为大家今后的工作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团队意识是指学生会的活动是各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因此各部门应该互相担当与配合;责任意识是指完成工作应该做到精益求精而不是只求将分内之事完成,胸中应全局观念;服务意识是指注意礼仪与礼貌的问题,交接或承担工作时应考虑他人的感想。宫亚楠以“热情”“团体”“发展”作为此次发言的三个关键词,强调干事们应摆正心态,愿意为了部门工作而奉献出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同时要将部门和自己看作一个整体而不是机械单调的完成某项任务。最后宫亚楠希望所有干事们都能为学生会奉献自我,努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将“上善若水,政气浩然”的院训内化于心,成为一名合格的政管人。

陈铭媛学姐讲话 尹彦斌学长讲话

宫亚楠学姐讲话1

 

大会进入到高潮部分,由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新生辅导员刘家琦老师发言。刘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全体干事们讲述了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再从工作经历中升华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同时,刘老师用实际的案例详细向干事们教授了应如何在文案写作等细节上有所侧重。最后,刘老师以三句总结了个人的全部的发言,即:干事们需要在学习专业知识,巩固党团知识上做好功课;需要在强化服务意识,磨练个人心态上下足功夫;需要在善于规划思考,提升综合实力上加倍努力。刘老师的发言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

刘家琦老师讲话1

大会接近尾声。在主持人宣读任职名单后,由刘老师作为嘉宾向全体主席团成员们颁发聘书,以资鼓励。

最后,由尹燕斌领誓,全体干事们起立宣誓:将秉持上善若水之质,承正气浩然之德,谨记团结高效之宗旨,践行服务传承之精神,身体力行,扎实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且拥有卓越工作能力的人

全体宣誓3

本次全干大会是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吸纳新成员后的第一次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干部们的工作积极性,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方向。本次会议集结了干事们所有的能量与热情,鼓励干事们为学生会的未来添砖加瓦。相信干事们能够锐意进取求改革,齐心尽力谋发展。把院学生会努力建设成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干事们将谨记老师和前辈们的教诲,学龙马担乾坤,做出彩政管人!

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