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军训剪影——记18级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凉爽的秋风中夹杂着夏天的尾巴。中财2018级新生军训已快过半,同学们虽谈不上脱胎换骨,却早已旧貌换新颜。在教官耐心的指导下、在同学们辛勤的付出下,政府管理学院所在的十营获得了作风纪律评比流动红旗。下面就让我们走近军训,走近新生,一同来看一看新生们的军训日常。

站军姿

站军姿是军训的第一课,每天30分钟的训练让同学们从腰酸背痛,到渐渐掌握要领,再到如今的身姿挺拔,立如轻松。其中有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也有教官们不厌其烦的谆谆教诲。

 

唱军歌

唱军歌也是军训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教官们一字一句的教唱,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演唱,从刚开始的生疏到如今的游刃有余,这是同学们和教官共同努力,相互配合的成果。

 

会操表演

毫无疑问会操表演牵动着每一位同学心。一个方队,代表着我们十营,代表着政府管理学院,代表我们每一位同学。辅导员刘家琦老师说过,我们是一个集体,不会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也不能因为任何一个同学而拖了学院的后腿。军训带给同学们的是成长,军训让同学们懂得了世界上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在苦难中磨练中才能取得成就,才能迈向成功!18岁,正青春。烈日炎炎下的考验都将会成为我们今后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相信这次短暂的军训会给所有人留下永恒的回忆!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人生。而军训教给同学们的正是奋斗,担当与责任。军训还未结束,同学们的奋斗也不曾停止。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将继续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