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如日方升,龙马“政”跃——记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

2017915日上午9时,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沙河校区体育场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李俊生、副校长王瑶琪、副校长赵丽芬、总会计师蔡艳艳、各个单位的教学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领导、新生辅导员、学校教师和26802017级新生。典礼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朱凌云主持。

辅导员黄莎老师在同学们中间

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升国旗。

典礼第二项,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致辞。首先,王广谦校长对同学们来到中央财经大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中央财经大学与共和国同龄,在六十八载的岁月中不断发展进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赢得了“中国财经管理专家摇篮”的美誉。王广谦校长勉励同学们继承“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精神,续写中财大新的荣光。随后,王广谦校长指出,学校正在进行改革,力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最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学习资源,勤于思考,敢于质疑,勇于求证,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信息技术发展迅速的今天,在日益强盛的中国,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王广谦校长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科技进步紧密结合,把人生追求与世界的未来发展联系起来,成长为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中财学子。对于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王校长也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四年的时光,勤学善思,学有所成,心中有太阳,脚下有力量,真正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材。

王广谦校长致辞

典礼第三项,会计学院陈运森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陈老师在这个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变革时代,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如何为人。要学会承认自己的渺小,培养对他人的同理心,成就更大格局的“大我”。2、如何为事。要接纳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主动去拥抱失败,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3、如何为学。在学习内容方面,要多学习长期有用而短期“无用”的知识,研学经典和方法论的知识。关于学习方法,陈老师推崇的是思考性学习,以好奇心和想象力为基础,进行创造性的深度学习。最后,陈运森副教授以“未来已来,唯变不变”做结语,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为人”、“为事”和“为学”中不断修炼,成为学术大师、兴业之士和治国之才。

教师代表陈运森副教授发言

典礼第四项,法学院2014级法学1班佟奡哲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回顾三年的大学生活,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选择。在独自成长的过程中,选择代表着独立与勇气,代表着担当和坚持。佟奡哲同学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每一个做出选择的机会,在选择中增长本领,追寻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更加自信地迈向未来。

在校生代表佟奡哲发言

典礼第五项,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类20176班瞿诗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中财的所见所感,感受到了中财大知识殿堂的厚重和体贴细致的关怀。登山寻径,方知山之高大,她代表2017级新生做出承诺,将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畏挫折与困难,独立思考,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新生代表瞿诗琦发言

典礼最后一项,全体2017级新生在瞿诗琦同学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新生宣誓

龙马担乾坤,天下为公;吾辈当弘毅,任重道远。祝福2017级的新生能够在中财大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带着师长的教导和劝勉,不断成长,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成就堂堂正正的中财人!

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新生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