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聚力量,铭记历史续辉煌——记政府管理学院基础团校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9日晚6:30,基础团校的全体成员在主教111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聚力量,铭记历史续辉煌”为主题的基础团校闭幕式活动,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政府管理学院15级辅导员阙希荣老师,辅导员宁钰皓老师,原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欣媚,原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果航宇,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冰,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基础团校副校长杨崇祺,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家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冯丹,以及行政管理16级芮+导师杨晓,公共事业管理16级芮+导师张芳,国际政治16级芮+导师杨丹艺,城市管理16级芮+导师张笑竹。各个小组积极准备展示作品,以极具风采、充满意蕴的表演深刻地诠释了文明、富强等思想观念。

在主持人介绍嘉宾之后,一个短片将我们带回了过去15天基础团校活动中的点滴回忆中去,之后,小组成果展示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展示的是第六组,他们以“树爱国之心,行爱国之举。”诠释“爱国”主题,以精彩的二人相声说明了理性爱国的重要,合唱《我爱你中国》更是将爱国之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个上场的是第四组,在简单的成员介绍和小视频展示后,他们的节目《大洼直播间》以生活中的两个场景为例,向我们展示了文明和不文明的后果,之后的舞蹈——基础团校版PPAP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是第八组的展示,同学们以歌声与情境表演,向我们阐释了“敬业”这一主题。

第四个上场的是第一组,他们以朗诵《诚信之歌》为引,用话剧片段将诚信的内涵、守信的要义向我们一一道来。

情景剧—烽火戏诸侯

随后上场的是第五组,他们以“千年民族梦”,“核心价值之首”诠释“富强”主题,朗诵《你好》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导下富强中国的向往,合唱《歌唱祖国》更是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

诗朗诵—你好,中国

第六个展示的是第三组,他们的主题是“民主”,小品《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以人大选举为背景讲述了中国的民主和善恶终有报的朴实思想,之后的关于中西方民主的辩论更是将民主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刻分析。

在短暂的休整过后,即将上台进行成果展示的以“和谐”为主题的七组,他们以对口快板作为展示的载体,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将“和谐”这一大主题润物细无声的展开。

最后上场的是第二组,他们以朗诵向我们展示了“法制”这一主题,他们的同系列话剧更是幽默活泼。

在计分进行的同时,组织部的干事们也为大家朗诵和合唱表演。为今晚的展示表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下面便开始仪式进行基础团校的各个优秀学员、优秀团队的颁奖。

颁奖仪式

此次闭幕式以政府管理学院基础团校副校长杨崇祺同学的发言作为结束,杨崇祺同学在肯定了大家的汗水和付出后,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如古语所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成功”,学员们获得基础技能的锻炼的同时,也不断反思自身,努力提高思想水平。此次政府管理学院基础团校闭幕式圆满结束,但学员们个人的奋斗之路,永不止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