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班系列活动之“名师指路,朋辈相携”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201661日下午14点,政府管理学院实验班在卓越工作室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有幸邀请考研实验班班主任王文娟老师为实验班同学解答疑惑,此外,政府管理学院13级辅导员李譞老师、国际政治12班方崇兰、行政管理12班孙文瑾和行政管理12班杜奕应邀参加此次交流会。

王文娟老师讲话

王文娟老师讲话

王文娟老师就考研话题展开了讲话。她表示在考研准备阶段一定要放平心态,对准备阶段出现的焦虑现象应及时、合理调整,以达到最佳状态。她又从选择方面对考研进行了深入剖析,举例说明考研、出国与就业间的选择以及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王文娟老师讲解清晰、观点独到,室内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孙文瑾介绍经验

方崇兰介绍经验

杜奕介绍经验

孙文瑾、方崇兰、杜奕分享经验

作为“过来人”,12级的三位同学通过自己的自身经历为实验班同学答疑解惑。国际政治12班方崇兰以高分考取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她从意志与自信、制定计划、寻找研友、运动、感情的发泄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与心得,她强调有毅力有坚持有计划有执行才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行政管理12班杜奕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自己考取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硕的经历,他强调做事情贵在坚持,要排除一切干扰,始终保持一种考研的状态。行政管理12班孙文瑾同学从时间规划、初试与复试情况对考研进行了补充说明,她表示自信很重要,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考不上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最终确实成功了。最后,大家从时间安排、考试资料的获取等多方面向老师同学请教。

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考研实验班的同学受益匪浅,听完老师和前辈们的讲解,为自己今后考研之路更好地指明了方向。

考研实验班同学合影留念

考研实验班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