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之二十国集团峰会

[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

 

G20颁奖合影

 

G20】【美联社2016415日讯】G20峰会第一场会议伊始,各国代表讨论的焦点集中于打击恐怖主义。
会议开始由印度率先提出就反恐问题进行讨论,各国代表对反恐问题发表各自看法,对打击恐怖组织表现出了强硬态度。以美国为首各国提出对恐怖组织进行军事,经济等多方面制裁。伊朗在此议题讨论中表现出积极态度。

 

G20G20 共同社 陈旖琦
【反恐】
2016
415日星期五,在15日的G20峰会上,日本首相表示,日本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愿意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尤其是在反恐问题上。日本愿意提供军事装备出口、军事技术援助、帮助武装培训,必要时愿意将日本自卫队派出进行反恐。伊朗表示反对日本派出自卫队,双方矛盾尖锐。

 

G20】【新华社2016415日讯】二十国集团峰会第一会程中,各国代表就反恐怖主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方向逐渐集中,会议内容逐渐具体化、细节化、深入化。
美国提出关于切断伊斯兰国资金链条的讨论,日本、墨西哥、英国、澳大利亚接连发言,对美国表示了不同程度的支持,伊朗的看法则就切断资金链的具体方向提出了不同建议,沙特、日本相继质疑。

 

G20【路透社2016415日讯】进行10分钟的自由磋商后,代表从经济制裁方面对反恐问题进行了更深探讨。联合王国作为金融大国,坚决支持美国提出的关于切断伊斯兰国资金链条的举措。联合王国呼吁各国联合起来,从伊斯兰国有可能获得的外界援助入手,搜捕并采取冻结资金的方式打击煽动恐怖主义的势力。有关以金融措施制裁伊斯兰国反恐势力的议题正在进一步讨论中。

20国2

 

【美联社讯】
日本就恐怖组织使用日产丰田皮卡问题做出解释,呼吁给恐怖组织输送各武器的国家对于各自武器输送问题做出解释。同时,日本方面提出希望各国对难民问题给予一定关注。

 

G20】【新华社2016415日讯】俄罗斯提出进行对目前为止会议进展的总结性讨论,俄罗斯、日本、经合组织、伊朗、欧盟等国代表相继发言,各国就经济制裁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希望石油等能源市场资金流动情况能够实现一定程度的公开,同时希望各国停止对伊斯兰国的武器供应,并使能源黑市、军火黑市能得到有效的遏制;此外,多国呼吁进行恐怖主义造成的难民问题的相关讨论。

 

G20】【标题】各国就经济制裁问题达成共识:切断恐怖主义的资金链

(新华社415日电)二十国集团峰会今日召开关于反恐问题的会议。会场上,美国首先提出对切断伊斯兰国资金链问题进行讨论,日本、联合王国、伊朗等国积极发言,推动会议向着更加细节化、深入化的方向发展,各国就对恐怖主义的经济制裁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随着会议对反恐问题讨论的逐渐深入,美国率先从经济方面进行更为具体的考虑,提出了切断伊斯兰国资金链的相关举措,美国表示,各国各方应当通力合作,严厉打击境内可能存在的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来源的经济行为;随后,日本、墨西哥、联合王国、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韩国等国及世界银行相继对美国代表的观点表示了不同程度的肯定,并对其做了一定补充。其中,日本强调应对洗钱行为进行检查与打击;联合王国呼吁世界各国联合起来,从伊斯兰国有可能获得的外界援助入手,搜捕并采取冻结资金的方式打击煽动恐怖主义的势力;沙特阿拉伯则对石油贸易的监管提出了建议,认为应防范恐怖分子利用石油换取所需资源。美俄日伊等国代表态度十分积极。

在第一会程的最后,俄罗斯、日本、经合组织、伊朗、欧盟等国代表相继发言,各国就经济制裁问题基本达成共识,并希望石油等能源市场的资金流动情况能够实现一定程度的公开,同时希望各国停止对伊斯兰国的武器供应,并积极采取措施使能源黑市、军火黑市得到有效的遏制;此外,多国建议开启恐怖主义造成的难民问题的相关讨论。

20国3

本会程中,有关切断恐怖主义资金链的观点已经得到各国代表的充分肯定,各国也已对具体的举措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期待本届大会最后能有相关决议草案提出并得到通过。(新华社驻二十国集团峰会记者冯琬瑜)

 

G20】【标题】俄美双方再现僵局。

是军事的打击,还是经济的制裁?是达成同盟,还是各自为战?在大会上面对打击恐怖组织的问题,各国代表共同磋商解决问题,然而俄美两方之间似乎产生了一些分歧。期间俄方认为首先要建立同盟进行军事打击,美方则表示经济制裁是重中之重。

反观2015年俄方在打击恐怖组织活动中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先后歼灭其数座武装基地和训练中心,消灭了恐怖组织一部分有生力量,并帮助叙军收复失地,巩固了当地的政权。俄方的行动直接地积极维护了世界的和平也影响了中东的局势。

与俄罗斯形成对比的美国一再呼吁各国加强对恐怖组织的经济制裁,然而这样的制裁似乎对恐怖组织的影响并不大。据可靠消息称,导致这样结果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某些国家在暗中洗钱帮助恐怖组织,这样的结果最终仍是使得恐怖组织不断的成长。而面对本社记者在关于洗钱问题的提问时,美方虽然一再强调美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洗钱活动,但在具体的解决措施上美方一直闪烁其词,一直不能给出一个很好的答复。是美方在打击恐怖组织上有所保留,还是美方只会空喊口号进行“声援”要求其他国家进行经济制裁?我们不得而知。

通过对俄罗斯代表的采访,俄罗斯代表表示俄政府将秉承高效的态度持续对恐怖组织进行军事打击,并呼吁各国参与进来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此同时俄方提到希望美方减少所谓“空谈”措施,切实做出解决反恐问题的行动。(俄塔社驻二十国集团峰会记者杨鑫宇)

二十国

 

G20】美联社2016415日讯

    二十国集团峰会第一次会议于今晚开始,美国、中国、英国、俄罗斯等二十余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聚焦于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各国代表从各方面阐述己方观念。 

    会议过程中先是由武力打击恐怖组织逐步深入到从经济方面对恐怖组织进行封锁,从根源上打压恐怖组织的嚣张气焰。多国对于美国提出的斩断伊斯兰国资金链提议表示赞同,并呼吁组建联合情报机构统一处理关于恐怖组织的情报信息,资源共享。几大强国表示愿意充分调查恐怖主义资金来源,并对各种打着“慈善基金”名号暗地里为恐怖主义势力进行洗钱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 

    会议最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本社记者就日本提出解决难民问题的提议向日方提问,日本方面明确表示:愿意对难民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包括资金和技术支持,但由于本国文化等方面的特殊性不会接收难民。(美联社驻二十国集团峰会记者沈铭宸) 

 

G20】【标题】聚焦反恐,二十国集团峰会今晚开幕

二十国集团峰会于2015415日晚拉开序幕,美国、法国、中国、伊朗等国均派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聚焦于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而在今晚的会期中,各代表针对打击恐怖主义尤其是伊斯兰国势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20国6

 首先,代表们针对军事武力制裁伊斯兰国恐怖主义进行发言。出席本次会议的欧洲国家以及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对派遣军队至中东地区进行军事援助达成一致。日本代表对武力打击伊斯兰国表现尤为积极,不仅表示愿意为此提供技术支持、装备支持、武装人员支持,甚至还提出必要时可派遣自卫队以遏制恐怖势力蔓延。伊朗代表对日本派遣自卫队的主张表示质疑,并发表声明:不愿意西方大国有过多的武装干涉,而伊朗可派遣武装人员至愿意提供援助的大国境内进行人员培训。伊朗的发声似乎使会议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接下来,在美国代表对对伊斯兰国进行经济制裁的提议下,日伊矛盾暂且被搁置。联合王国作为金融大国,同意美国对切断伊斯兰国经济链条的提议,并呼吁各国联合起来,从伊斯兰国有可能获得的外界援助入手,搜查并采取冻结资金的方式打击煽动恐怖主义的势力。本会期中,各国对采取冻结伊斯兰国资金来源、加大对原油、毒物、器官买卖、洗钱等管制的经济制裁达成共识。至此,会议形成了对打击伊斯兰国提出了较为完善的举措建议,会议进入高潮阶段。 

 在会议尾期,能源贸易问题再度被提上议程。但遗憾的是,各国并未对如何处理能源黑市的具体措施达成共识。所幸的是,虽然日伊问题被一度搁置,但在今晚会期的尾端,各国达成了放下争端,致力包容的共识。最后,日本代表提出希望在下个会期对欧洲难民问题进行讨论,下个会期,代表们将会如何放下争端,致力包容地解决欧洲难民问题,我们拭目以待。(路透社驻二十国集团峰会记者丁芊雯) 

二十国1

 

G20】【美联社讯】日本方面在今日会议中呼吁各国应关注如何建立一个更好更新的世界经济贸易体系,并且提出WTO已不再适合现今世界经济贸易形式。

 

G20

路透社2016416日讯 由于关于上个会期关于反恐问题的文件未出,会场一度陷入沉闷。美、日、俄、世界银行等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会期中能够将会议重点转入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体系的重建的讨论。各国将针对反恐问题达成怎么样的最终共识?WTO体系被日本否认后又将何去何从?且拭目以待。

 

G20】【新华社2016416日讯】二十国集团峰会第二会程伊始,俄日中美等多国提出结束昨天的反恐议题,开启有关全球经济的讨论;但是土耳其提出质疑:昨天进行的议题缺乏实质性成果,还有许多问题尚待讨论。

 

G20】【新华社2016416日讯】在刚刚结束的自由磋商环节中,本社记者采访了中国代表。中方表示,反恐议题已经讨论了较长时间,而会议时间有限,中国建议结束该议题;同时,中方认为可以进行下一议题,即着眼于全球经济的复苏、稳定及发展,进行相关讨论。

自由磋商结束后,由美国代表动议结束此议题,该动议获得通过。

 

G20】【俄塔社讯】在美国的动议下,反恐议题在于北京时间九点半正式结束。但由于结束的过于仓促,各国的联合公报仍在酝酿中。

 

G20

路透社2016416日讯 942分,各国代表同意阿根廷开启议题二的提议。经过10分钟的自由辩论后,议题二设定为全球经济复苏与改革。此外,俄国总统普京在演讲中透露,关于反恐问题的《联合公报》即将推出。

20国4

 

G20】【新华社2016416日讯】据本社记者了解,中国、俄罗斯、伊朗、南非、阿根廷、印度、肯尼亚、韩国等国正在进行有关反恐议题联合公报的最后修订及签署;而现在参与该联合声明的各国代表均已从分会场返回。本社十分期待本届大会G20会场第一份联合公报的发布。

同时,在主会场上,阿根廷代表动议开启下一议题,并将议题设为全球经济复苏与改革,该动议已经获得通过。

 

G20俄塔社讯】

俄罗斯表示俄方有意在远东地区石油贸易方面与日本加强合作,并且希望与日方在此后议程中进行更多的沟通。同时俄方还表示,俄方十分愿意并期待与各国进行合作交流,希望有合作意向的各个国家主动与俄方方面联系。

 

G20
【美联社2016417日讯】在土耳其代表提出的就全球各地区难民问题的自由辩论中,德国代表表示德国将不会改变对难民的开放策,在2016~2017年将准备500亿欧元,并增加联邦警察等工作人员人数以处理难民接收工作。同时德方表示将在伊拉克等地设立难民救助中心。

 

 

G20
路透社2016417日讯
早上的会期中,代表们继续就欧洲难民问题进行讨论。希腊、德国、法国等欧洲难民接收国均表示,将会继续坚持现有的难民政策,并且加大对国内难民的管理。同时,也表达了收到来自欧盟以及中美等大国的多面援助的希望。但各国就如何从经济方面处理难民问题尚未达成最终的共识,

G20】【俄塔社417日讯】从昨日下午开启难民问题起,二十国峰会代表纷纷表达出本国或本组织的立场,并于当地时间十点达成相对一致的意见。目前中国俄罗斯等国家正在分会场进行文件的撰写,本社记者将继续跟进调查。

 

【国务院】【南方周末记者 高岩岩2016417日讯】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两份关于推进自贸区管理模式创新的工作文件的投票已经结束,最终都没有通过。

2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