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08[浏览次数]:

心系国运,身行天下

1230日晚上,政府管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共聚沙河校区主教209室,参加由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举办的主题为“心系国运,身行天下”的政府管理学院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政府管理学院王伟老师、李海明老师,校实践学术部副部长苏蕾以及荣获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的马晓、李弘扬到场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莎莉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并发表了讲话。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校实践学术部副部长苏蕾,她从多方面解析了团发文,为同学们初步介绍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讲述了本次实践的四大主题,让大一同学对寒假社会实践有了初步了解。其中她重点强调了论文的格式要求,并希望每一个同学认真对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校学术实践部副部长进行社会实践讲解

王伟老师通过《穹顶之下》的案例分析,强调了实践报告的逻辑性与规范性,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走出校门亲身实践。他强调,只有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本次实践,才能做出高水平的成果。

王伟老师做案例分析

公共事业管理系的李海明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指导。他将自己的讲话的内容概括为“2+3”:2个注意和3个提示。李海明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应用,注意报告的学术规范。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出色地完成社会实践,李海明老师还给出了3点建议:确定范围,提前做好功课;将话题具体到一个问题,着重研究;在实践过程尝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提升自我学术水平。

李海明老师讲话

接下来,李弘扬和马晓同学分别从主体、实践过程、报告撰写三方面介绍了个人经验。她们认为选题可以从小处着手,考虑其可行性与创新性。她们补充道,实践要有计划性,注意时间的安排,以及及时总结资料、分析数据。

在宣讲环节结束之后,学术实践部还进行了2015年暑假社会实践颁奖仪式。各位获奖的同学给在座的同学们做出了良好的表率。宣讲会最后,李莎莉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社会实践要以诚信为重、切忌抄袭,同时呼吁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社会实践。

团总支书记李莎莉老师作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了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同时对自己如何做好本次实践也有了大概的一个构想。相信在2016年同学们定能认真完成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实践报告,真正的做到“心系国运,身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