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厅论道,才辩无双——记“中财杯”半决赛政府管理学院辩论队风采

[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

12月4日周五晚20:00,期待已久的“中财杯”辩论赛半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政府管理学院辩论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成功取得金厅入场券,登上此次半决赛舞台,与财政学院代表队一决高下。此次由彭羲、黄灿灿、吴婧瑜、刘婉玉代表政府管理学院出战。

                                                      辩手风采

比赛开始,在双方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正方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就己方观点“引进国外综艺节目有利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开篇立论。紧接着持“引进国外综艺节目不利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反方财政学院代表队对正方观点提出质询,由此引发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在之后的质询环节和盘问环节中,双方辩手用事实说话,列举引用了大量我国综艺节目的发展现状论证自己的观点,言辞精辟犀利,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不断润色己方论点并细心寻找对方发言漏洞,步步紧逼,将辩论赛推向高潮。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比赛接近尾声,双方代表分别发表总结陈词,解答提问回应质疑,进一步阐释己方观点。在评委紧张进行评分的同时,场内也开始了观众提问环节。双方队伍与观众互动交流,认真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最后,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完美胜出,晋级决赛。一辩彭羲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代表政管出征的四位辩手沉着冷静地思考,他们在激烈的唇枪舌战里,用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满腹的才华和成败与共的团队精神争取胜利,努力向着共同的目标一步步靠近。

辩论之道,在自启,在明理,在止于至善。古有孔明战群儒,今有吾辈领风骚。让我们相约决赛,为政管喝彩,为梦想加油!

                                                      参赛队员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