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团支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

至正至善,日新日进

2015年10月28日12时40分,随着新学期各班团支委的选举工作与换届工作的基本完成,为促进基层班级团支部的发展建设、方便各团支部日后开展更多的思想建设与文宣活动,在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的主持下,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支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如期在学院7号楼313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崔琪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与公管15tutor刘雅琦、国政15tutor尉方参加了这次会议。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郑舒文、果航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开始,首先是由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郑舒文发言,她条理清晰地从大一大二团支部工作的具体注意事项、团宣工作与素拓活动、活动记录与信息反馈等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说明,同时,对于团支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同的实际工作,她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如鼓励大一的团支书们多与各班tutor交流沟通、敦促大二团支书重视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动员等。而后,组织部部长陈冰对上个学年的团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在对各班团支部优秀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表达了对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认真记录与团学活动数量以及形式多样性的期望,同时代表组织部宣布新增工作手册月检查以及量化工作表常态化两项工作,以帮助各班团支部更好地完成各班团支部工作。会议第三项是由新生tutor代表刘雅琦、尉方发表各自对班级团支部工作的看法,她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鼓励大一团支书们积极与团支部成员沟通交流,联络班级成员感情,发挥团支部在促进班级建设中的作用,使其更有凝聚力和号召力。

 

                                       郑舒文讲话

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果航宇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从团支部自身和学院团总支两个维度强调了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团支部工作对于班级建设、评奖评优以及个人能力的锻炼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学院团总支对于基层团支部的重视与期望。

 

                                       果航宇讲话

至正至善,日新日进。当今世界风云迭起,青年学生是中国的未来,是中国的希望,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尤为重要,为此,就要更好发挥基层团支部在思想建设、促进青年自身发展中的作用。这次团支部新学期工作会议,不仅让各位团支书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同时对新学期的团支部工作开展形成清晰的认识,更是让各个团支部在既“正”又“善”的团建之路上越走越远,不断创新,不断前进。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