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3.15政府管理学院权益周纪实

[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

 

三月的春风温暖着华夏大地,校园里的树木开始试图抽出新芽,园中的草坪也正在染上绿色,2015年3月15日,政管学生会权益部的成员们踏着春风的脚步,以维护同学们权益的方式为政管学子送上初春的温暖。  

3.15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为维护普通消费者权益的日子里,政府管理学院权益部的成员们积极投身于服务同学、维护同学权益的工作之中。 

这一周是政府管理学院的权益周,为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并将同学们的合理利益诉求及时传达给相关人员,政管权益部的成员们在一周以前就积极地对权益周的相关工作进行策划安排。 

 

2015.3.8下沉阶梯会议中杨领部长对权益周工作进行讲解 

 

2015.3.11工作人员任务分派 

 

2015.3.11分发的明信片中的一部分 

在2015年3月8日下沉阶梯举办的权益周相关事宜安排会议中,杨领部长对权益周所需明信片的购买、填写、回收等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采购来的明信片将在3月12日和3月13日由权益部成员分发到政管学子手中,由他们写上自己的意见或建议。这些明信片中,有写给老师的真诚话语,有写给食堂的生活吐槽,还有写给学生会的诚恳建议等等。带着政管学子殷殷希望的明信片沉重而珍贵。 

 

2015.3.12分发明信片,同学们正在认真填写 

同时,为保证同学们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权益部干事对政府管理学院的宿舍进行了卫生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空气、地面、空间布局、床铺等,本次明信片收集和卫生检查工作的圆满完成很好的体现了“热爱生活,但守权益”的活动目标。 

 

2015.3.15整理的明信片中的一部分 

 

2015.3.16.辅导员收到来自政管学生的明信片 

权益周的举办,并不仅仅是为了转达同学们明信片上所写的心愿,更是为了唤醒同学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维权意识薄弱是当今大学生共处的困境,维权路径狭窄更是同学们维权的瓶颈。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维权能力,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热爱生活,但守权益。作为当今社会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未来,理应明白如何正当维护自己的权益。不沉默,不偏激,以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行走于世,做自己和社会的维护者。 

编辑:明慧